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以变应万变 行影通程美娟这朵铿锵玫瑰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来源:汽车用品报      编辑:廖海玲 2018-01-31 11:24    浏览量:35099

现在是个飞速发展和变化的信息时代,不仅是汽车用品行业,其他行业也面临着变革和创新。这个时代看似平静,实则波涛汹涌,只有认清状况,保持清晰的思路,审时度势,以“变”应“万变”,才能不被这个时代所淘汰。本次有幸拜访到行影通(深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程美娟,听听她的故事。

行影通(深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程美娟

思路清晰 审时度势,以“变”应“万变”

行影通市场总监程美娟早在2007年进入汽车行业,如今已有12年的市场经验,10多年里,程总有过欢笑也有过辛酸,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但是她从来都不放弃,始终坚信否极泰来,黑暗之后必定光明。在2005年,公司开始涉足电商发展,2014年开始做渠道发展,2015年遭受到打击,当时因系统核心和结构出现了问题,摔了个大跟头,后来程总吸取教训,推出了第一代超薄土豪金,当时市面上的产品都是“大块头”,市场上有很多质疑的声音,认为散热问题不可能得到解决。但是随着几代超薄土豪金的不断完善,问题不断解决,如今车载导航已经全部是超薄款了,普遍被市场所接受。

程总表示,这个时代变化很快,在汽车电子产品行业,以车载导航为例,变化周期是在逐步缩短,从2007年的通用机,到2008年的专用机、模拟屏,2009年的数字屏,短短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不仅外观发生变化,内心也完全不同。再比如2014年出现大屏机,到2015年上半年的双核,下半年的四核,2016年的4G,已经是半年一个变化了,很快就会出现八核。现在屏的幅度在变,价格就在变,三到五天就有一个新行情、新价格、新变化。

行影通高通八核产品

在这个变化如此快速的时代发展下,程总认为,我们不能一味盲目跟风,随波逐流,也不能坐以待毙,要主动出击,这个时代以不变应万变的方法已经跟不上节奏了。要时刻保持清晰的头脑,认清发展的方向,始终围绕消费者的智能驾驶安全,才能立足于行业,造福于广大客户。

行业没有消费者品牌 只有客户所需

如今在汽车用品行业内,不少企业都将品牌建设作为自身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目标,甚至是核心发展目标,程总表示,品牌建设在汽车后市场固然是十分重要的,但是不能仅仅为了打造品牌而放弃对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现在不少商家只盯着竞争对手产品,并不考虑消费者需求是行不通的。行影通始终是以客户需求为目标,真正的客户不在乎产品的价格,而是产品刚好是不是客户所需要的。“客户真正需求是什么?是我们经常讨论和思考的,我觉得拜访经销商,不能只去拜访省代,还要去拜访县级的代理,拜访门店,要去了解客户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东西。”程总说道,“客户认可的产品是他们刚好所需的产品,而不是因为这个品牌刚好是客户所要的品牌才购买,我们行业内没有消费者品牌,它只有客户所需,针对客户的所需去研发生产产品”。

所谓的消费者品牌,通俗点说就是老百姓都知道的品牌,比如苹果、三星、华为等,一听到品牌就知道是手机行业,再比如海尔、格力、飞利浦等品牌,这些就是消费者品牌。程总认为,我们不是消费者品牌,只能叫做行业内品牌,离开了汽车行业,就无人知晓了。此外。现在行业内有一个病态,就是产品越来越低价,便宜到没有底线。而行影通并不去参与低价竞争,这无疑是死路一条,不仅搞坏市场秩序,自身的品牌也会遗臭万年,跌入万丈深渊,“任何影响到品牌的事情我都不会干, 在2018年我们将会大量寻找和吸纳志同道合的人,始终围绕服务安全去做,围绕客户需求去做,真正落实在客户,体现自身价值。”程总说道。

要懂感恩 家人的支持永远是最大的动力

工作和家庭,婆媳之间的关系,基本是每个女性都会面临的社会问题。但是电视剧上的那些错综复杂的婆媳关系、狗血剧情并没有在程美娟身上上演。程总总是一副自信、骄傲、幸福的样子,在工作上有丈夫的支持,在家庭上有婆婆支持,觉得很幸运很感恩。至于孩子的问题,都是婆婆一手带的。程总表示,其实婆媳关系中最重要的角色是老公,老公是维持关系平衡点。

至于女性独立,程总认为,成了家的女性,独立的前提有老公支持,放手独立才能独立,又或者是单身女性。不仅如此,女性更应该有独立的性格,从小要培养独立的思想,无条件相信自己,才能造就真正的独立。

结语:拥有女性的温柔细心,又具有男性的稳重大气,懂得平衡工作和生活,这是程美娟留下的印象。她真诚地分享了她工作与生活中的点滴,但正是这样平凡的故事,绽放出了属于她的铿锵玫瑰。

关键词: 行影通 xingyingtong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