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360汽车网访谈 迪威李敏:定东都以争天下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许青石 2016-10-25 17:13    浏览量:13495

当所有人的眼光都盯向2017年年中四个展会贴身搏杀,从小城台州起步的迪威会展已经悄然用兵,在杭州敲定了超过12万平方米展位的超级大展。

2016年11月25-27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即将上演的这一幕把汽车后市场的群雄纷争,引得更加扑朔迷离。兴奋于年初,疲惫于年中,进入年底,汽车后市场的从业者,还会有兴趣参加迪威杭州展吗?和明年年初的雅森、九州相距时间这么短,迪威算是和两大巨头同场竞技,这出于什么考虑?360汽车网专访了迪威会展创始人李敏,李敏说,我们正在抢占的,是汽车后市场展会的东方机遇之都。

360汽车网访谈 迪威李敏:定东都以争天下

形象非常年轻化的展会后起之秀

四强割据迪威兴起

李敏对目前的市场格局是这样分析的:中国的汽车后市场展会经过近十年的充分竞争,目前已经形成四强割据的相对稳定阶段。这些展会按地理位置从北到南依次为北京雅森、郑州励展宏达、武汉点金和深圳九州塔苏斯这四个大展,其他地区的一些零零碎碎小规模汽车用品展会,因其影响力偏小或受区域局限,很难有大的作为,正处在被市场淡漠的边缘。

360汽车网访谈 迪威李敏:定东都以争天下

异军突起的杭州展

迪威是四强外异军突起的一支力量。依托中国的汽车座垫生产基地台州,迪威展已经举办了8年17届,这么长的沉淀时间下,迪威已经在业内留下了“参展宣传效果好,现场订单多”的良好口碑。随着展会规模和服务质量的逐年提高,以及技术管理手段的加强,迪威会展建立了多达数十万条的汽车后市场全行业链的数据库,能够有的放矢地进行定向招商,并为自己的客户以至行业公众提供有针对性的有效信息。

这些沉淀是迪威展再上一个台阶的蓄能,而杭州是迪威扩大规模,由垂直展会向综合型展会发展的风水宝地。

360汽车网访谈 迪威李敏:定东都以争天下

军人出身的李敏,却有书卷气

为什么选择杭州 定东都以争天下

为什么选择杭州?迪威掌舵人有他的理由。

宏观经济层面上,中国华东地区,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已经是国内经济龙头,GDP占全国超过四分之一,汽车保有量大,市场商机巨大;从企业战略层面看,北京、深圳、郑州、武汉这几个汽车后市场会展核心区域已经被竞争对手深耕,盲目冲击别人的市场风险巨大。相比之下,杭州离上述几个区域都有一段距离,有很大一片市场空白等待占领,随着G20峰会在杭州召开,杭州已经成为我国互联网经济的领军城市。

得华东地利,占互联网天时,迪威先手拿下国博中心,从背靠的汽车后市场经济体量和产业成熟度等各个指标来考量,都有割据一隅,争霸天下的可能。

360汽车网访谈 迪威李敏:定东都以争天下

杭州目前是仅次于上海的华东经济核心,G20峰会更加提升身价

有容乃大 从专业展到综合展

360汽车网编辑问李敏,我们都知道目前座垫市场的现状,可以说整个行业已经进行成为一片红得不能再红的红海,迪威展从专业的座垫展到综合展,是有心栽花,还是不得己为之?

对此,年轻的展会老总很诚恳地说,两者兼而有之。

迪威会展选择向汽车用品综合性展会发展是有市场和历史原因的。早在2010年12月,迪威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尝试举办了“上海(国际)汽车用品暨改装展”,该展也成为该年末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用品综合性展会。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内汽车保有量和人均拥有量在不断提升,很多家庭开始拥有了第二辆车,汽车的档次也得到较快提升,呈现出养护标准提高,电子化程度加强的发展趋势。这些市场和汽车技术的变化,使得原先以坐垫为主的迪威展进入了发展瓶颈。因此,展会向综合性转换,就能拓展生存和发展的空间。

今年11月的杭州展,迪威除了原有的装饰精品区域外,新增了美容养护、汽车电子、汽车改装等新馆,这是他们向综合性展馆的试水。

360汽车网访谈 迪威李敏:定东都以争天下

除座垫外的展馆安排也有不少

“其实很多原来从事座垫的企业发现市场前景不好,本身就有主动转型做其它后市场产品的需求,我们顺应这些老客户的需求,有限做,不勉强做,还是以座垫为主打”。迪威采用了相对务实的做法。

做管家 打造服务迪威

如果想以杭州为核心,实现迪威的华东汽车后市场第一展目标,需要和竞争对手形成什么样的差异化呢?

对此,李敏强调,会展企业必须紧贴市场需求,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管家式服务,才能真正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谋求更大发展。迪威会展这次将台州展整体搬迁至杭州,正是全方位提高展会服务的一种实践,它的积极效应,已将在展览规模、展品门类丰富度、新品展出率以及专业观众预约、大数据服务等诸方面得到验证。

“服务的关键是人,迪威展服务好客户,靠的是我们的团队。”迪威创始人介绍,迪威团队的特点是年轻化和知识化,员工的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文化程度大都在大专以上。迪威会展在台州、上海、广州、杭州都建有独立团队,他们将全力配合参展商的各项工作,以细致、人性化的服务取胜。

360汽车网点评:

迪威进入杭州,是汽车后市场展会进入战国时代的又一件大事。的确,以经济实力和汽车保有量等各个指标来看,华东地区需要而且足够能容纳一个大型汽车后市场展会。迪威的难点,在于座垫行业以外的招展,特别是占据汽车后市场销售额80%的汽车电子类产品招展。在后市场,得汽车电子者得天下,而这些客户想要从零开始培养忠诚度,无疑考验着迪威的实力。

人物简介:

360汽车网访谈 迪威李敏:定东都以争天下

李敏,迪威展览公司的创始人。80年代生人,祖籍浙江台州,驻港部队复员军人。从2002年开始从事汽车美容行业,时至2008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坚持以“为企业创造更多商机与平台,推动台州本地特色产业发展”为使命,打造出“中国(台州)汽车用品交易会”这一中国汽车用品行业的著名品牌,并连续成功举办了16届。为此,迪威公司一直连续被业内同行推举为“台州市汽车用品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6-10-25 17:13:02.0/9601.html
关键词: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