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派德杜鸿飞:再见光触媒 你的时代已经过去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许青石 2014-12-18 11:11    浏览量:12905

“光触媒的技术已经过时,可能会在很短时间被淘汰”,如果说这么发声的是竞争对手,多少让人容易理解。然而说这句话的人,是广州派德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杜鸿飞,就未免被人怀疑矫情,毕竟派德是光触媒技术的领军企业,至今仍保有月数千立方的光触媒净化施工量。

派德杜鸿飞:再见光触媒 你的时代已经过去

广州派德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杜鸿飞

眼前的人如假包换,杜鸿飞“看衰”自己家看家法宝的原因是,派德在进行一项雄心勃勃的产品转型计划,一项基于中科院研究成果的常温催化分解技术在派德手中加速产业化,这将是这家公司今后重点开发的全新盈利点,而其中,车载空气净化将是关键一环。

 派德杜鸿飞:再见光触媒 你的时代已经过去

常温催化降解不再依赖“光”

优与劣 净化形态之争

 目前常用的几种车载空气净化形态,彼此各有优劣与异同,谁能够赢下未来呢:

A:空气净化喷剂类 优点是小巧方便,吸附与遮盖效果不错,但是随着汽车内空气循环,无法做到长时间净化。罐体里的压缩气体,本身有可能在高温高压下点燃或爆裂。

B:光触媒类 优点是除菌、甲醛和TVOC等效果明显,长效,但无法处理空气中颗粒,施工需要专业人士与紫外灯照明工具,在缺少光照的地方没有效果。

C:抽气式的净化机器类 优点是效果明显,随开随用,不但对有害物质,对小颗粒同样有效。缺点是要使用汽车电源,占据车上位置,占据宝贵的点烟口。

D:空气格 优点和净化机器一样,但相比之下,抽排气使用的是本身空调动力,不需要额外插口。缺点是空气格的更换需要一定动手能力。

 从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出,通过空气格实现车内空气净化是简洁实用的一个选择,杜鸿飞拿出派德下一代产品样板,正是他们的专车专用空气格。

 派德杜鸿飞:再见光触媒 你的时代已经过去

空气格直接让车载空调成为净化卫士

真与伪 产品内涵差异

 杜鸿飞指出,同样是使用空气格来作为车载空气净化的工具,其质量和效果有巨大差别,目前市场上概念盛行,很多“伪净化”产品让车主根本不知道被无形中坑了一把。这中间的玄妙,在核心部件滤芯上

 A:无纺布滤芯 目前市面上一些空气格,就直接用廉价无纱布来做滤芯,实际上这种材料根本无法阻拦空气中的颗粒,别说是PM2.5,PM20、PM50甚至PM100都一起吸入车内。

B:活性碳滤芯 效果初看,那是极好的,售价也不便宜。但是你可知道,活性碳滤芯的最大问题是极易饱和。杜鸿飞指出,正常驾驶习惯下,开车20天,活性碳滤芯就会饱和,饱和后不存在净化功能,空气有多脏,就原封不动地给吸进来。

 那么有没有一种滤芯,既能够有真正净化作用,又能长效使用,还具备优秀的性价比?派德就是以这为目标,开发出了新一代的空气格。

派德杜鸿飞:再见光触媒 你的时代已经过去 

纽艾尔是派德的产品品牌,全能汽车空气净化产品

表与里 新产品的独门绝技

在杜鸿飞看来,派德的新品已经解决了好用+长效的问题,由表及里,他向我们介绍起新产品的几大卖点:

表:

喷淋中科院专利常温催化分解材料,在常温下,不需要光照,就可以对通过的物质进行催化降解,把有毒有害物质变成二氧化碳和水。降解效果不亚于光触媒,方便程度大大优于光触媒。

里:

A:采用日本进口高级碳精,吸附能力强,不容易饱和,使用时间超过3个月。

B:10个版本的不断完善,解决了最大困扰,风阻问题。据介绍,空气格除了要净化能力优秀外,还要具备良好的空气通过性。这本身是一个矛盾体,净化效果越好,里面越致密,但过于致密空气无法顺利通过,会让汽车内部件过热。派德通过调试,找到了净化与风阻的平衡点。

 派德杜鸿飞:再见光触媒 你的时代已经过去

有害物质几乎“全灭”

杜鸿飞透露,新产品目前已经完成40多个尺寸,100余款车型的专车专用开发,全国代理合作对象也已经谈定,将向整车厂、4S店等进行拓展。派德的目标是,在未来5年内,实现300万片销量,为车主打造健康的,实惠的,会呼吸的汽车。

派德杜鸿飞:再见光触媒 你的时代已经过去

目标5年销售300万片滤芯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4-12-18 11:11:13.0/933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