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宋春涛:没有线下核心店的保障,线上无从谈起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蒋兴波 2013-08-14 16:02    浏览量:25446

导读:在汽车美容养护品牌中,亚路发优胜的质量和稳定良好的产品性能在行业内有口皆碑。要做《汽车服务店店家生死簿》的特别策划,亚路发总经理宋春涛先生更是首要采访对象。在谈及汽车美容产品的线上线下结合时,宋春涛表示:没有线下核心店的保障,线上无从谈起。

宋春涛:没有线下核心店的保障,线上无从谈起

亚路发总经理宋春涛:没有线下核心店的保障,线上无从谈起。

不解决消费者问题,迟早会死

现在来看整个汽车美容行业,什么形态都有。有的人在吹捧模式,可是模式这东西,要复制并不容易的,老板的素质、员工的能力等,有些东西不是想学就学得来的。见过有老板说你派个人来给我管吧,钱我照给。店是你自己的,赚的钱也是你的,凭什么让别人给你管理,别人怎么帮你管理。现在汽车美容这一行有钱没用,已经不是玩谁有钱的时候了,这个行业最大的问题是缺乏标准。这一行也有人真的是脚踏实地在做,专业的产品专业的培训,而产品品质不行那些就在玩虚的。玩形象、玩概念、玩作秀,可是用户不傻,被骗了一次之后就没第二次了,这样能不倒闭么?现在消费者都是精明的,如果还把消费者当傻子,不解决消费者问题,迟早会死。

产品跟模式都应该针对消费者利益去考虑

终端店要活下去,首先定位要准,那些低档车的车主他们的需求跟高档车不一样,他们只需要买个,然后自己DIY就行,这方面现在电商都在做,可是高档车主的需求是不同的,所以终端店更需要自身内部的提升,做好管理、客源服务标准等,其次要引导消费者的美容意识。没有循环就是失败,汽车美容肯定是需要有持续消费,你可以循环得慢,但不能没有。

从产品上来说,产品跟模式都应该针对消费者利益去考虑,必须满足消费者利益。首先要价格合理,其次是品质真实。这个产品该有什么效果就有什么效果,不能夸大,不然客户的期望值会很高,而你满足不了的时候,它们就会不满意。这样样才能做得长久,做得稳。

没有线下核心店的保障,线上无从谈起

到了一定阶段,肯定是必须线上线下相结合。这个方向不会错。可是汽车美容产品需要施工,核心是线下的核心店铺,如果线下每个城市没有核心店做为基础保障,线上是无从谈起的。小米当初出来的时候为什么会引来一阵骂声,就是它线下的售后维修跟不上,你线上做得多大都没用,一个偏远地区的用户买了你的产品出现问题,不能第一时间处理,不如不做,影响品牌形象。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3-08-14 16:02:32.0/866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