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奔瑞周磊:新车配套日趋完善后市场面临考验

来源:雅森车品网      编辑:郑仕员 2013-04-25 10:12    浏览量:12798

2013年4月20日即将上演豪车展示秀——上海车展,本届车展以“创新·美好车生活”为主题。汽车行业和汽车用品行业息息相关,作为用品企业,又是怎么看待整车展的。为此,本站编辑对汽车用品行业的一些知名企业进行了采访,以下是对深圳市奔瑞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磊周总的采访,谈谈他对整车展的一些看法和理解。

奔瑞周磊:新车配套日趋完善后市场面临考验

深圳市奔瑞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磊

记者:请问是否有关注上海车展?是否会到现场参观?

周磊:当然,会时刻关注上海车展。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是汽车工业现代文明的重要盛会之一,是全球规模、影响力极大的车展之一。作为全球增长最快、效益最好的中国市场,众多国际汽车巨头纷纷将上海车展视为进军中国市场最好的平台,并在车展现场亮出明确清晰的中国战略及产品。作为中国汽车用品后市场美容养护行业的知名品牌,奔瑞公司将时刻关注2013上海车展,并有计划的派相关人员到现场参观。了解最新汽车,最新技术动态。

记者:车展新车上市及整车潮流对产品和渠道布局有哪些影响(是否设计新车配套的产品)?做出了哪些调整应对?

周磊:新车上市及整车潮流的市场刚性需求,对于中国汽车用品后市场对冲击影响很大。随着2012年新车销售总量不断上升,大大增加了汽车用品市场新的服务机会,但同时也加大了对汽车用品供应商的压力,譬如:汽车装饰汽车脚垫、座垫、电子类等,其产品的相关工艺、尺寸、款式及研发、生产、服务体系等问题将面临重大考验。新车上市对于汽车用品生产商而言,一方面需要与上游的供应商重新调整新的市场竞争策略,提供市场相对应的产品及服务;另一方面需要与产品经销商保持同一个脚步,保证产品的不断更新,相关的销售政策及服务体系需形成有效的市场运营,最终达成双羸的局面;最重要的是,满足市场消费者高质量的服务需求。

相比较汽车装饰、汽车脚垫行业来说,新车上市对于美容养护行业的影响较小。汽车美容养护主要是对汽车表面材质的保护与清洁及微型修复,主要强调于专业护理人员的手工熟练度与产品质量及工具的有效结合。针对于新车上市及整车潮流,奔瑞公司展开了与汽车4S集团合作的业务渠道,并成立专业品牌4S店服务事业部,其重点推动4S汽车美容知识的普及及服务。合作的范围主要是针对整车护理、内饰清洁、、漆面镀膜、真皮改色项目等。

总体来说,针对整车展对汽车用品及销售渠道的影响,奔瑞现在要做的是继续加强和扩大我们在后服务领域的产品技术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加强在后服务领域、清洁美容和修复领域的质量,提升门店和渠道商在修补领域和清洁美容领域的盈利能力和竞争能力,未来一年要重点开发和推动,扩大投入,从而面对新形势下市场带来的挑战、考验。

记者:整车新技术是否会对所在产业产生影响?

周磊:整车新技术是行业革新进步的转角点,站在汽车用品用行业的角度来分析,其影响还是较大,主要是来自于终瑞运营商的压力。在目前新技术还没有被市场所认识的情况下,终瑞运营商对整车新技术要实行专车指定服务,新技术主要是电子方面的认识,这需要厂家快速更新对终瑞运营商的相关技术信息,提供相对应的服务体系与专业的人才配备,从而更好的推动市场服务的完善性,最终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服务。

记者:以后是否有计划参加整车类展览?为什么?

周磊:对于整车类展览,奔瑞公司从目前的市场战略来说,暂时还没有考虑。整车类展览与汽车用品展是两种不同概念的展会,无论从市场角度、消费者的角度、商业价值,还是从专业程度、展会规模及成本等相关信息综合考虑,目前来说,没有一个很好的结果。

记者:平常参加的展会有哪些?为什么选择参加这些展会?

周磊:平时参加的展会有:北京雅森汽车用品展、郑州宏达汽车用品展、广州九州汽车用品展、点金汽车用品展、杭州慧聪汽车用品展。

选择参加这些展会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

一、奔瑞市场战略的规划重要决定:奔瑞是汽车用品企业,主要参加用品类企业展会;

二:奔瑞新品展示、品牌推广的重要手段:奔瑞研发的新产品,主要通过这些展会进行展示,并做宣传推广。

三:展览会行业的影响力及项目服务合作:这些展会在汽车用品行业有一定的影响力。

记者:好的,谢谢周总。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