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张金波:让行业品牌下沉 做消费者品牌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赵子秀 2013-03-13 15:57    浏览量:13702

 汽车美容养护行业里,保赐利的名字如雷贯耳,产品质量亦是领先行业。2013年2月26日在广州琶洲举办的第九届广州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览会上,我们有幸采访到保赐利市场部经理张金波先生,一起聊聊未来的保赐利。

张金波:让行业品牌下沉 做消费者品牌

保赐利市场部经理 张金波

360汽车网保赐利今年的市场重点是什么,这次的展会上有什么新产品展出么?

张金波:就保赐利现阶段而言,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打通终端资源,为品牌传播夯实基础。目前保赐利虽在行业内成为名牌,但在车主群中,并不为众人所熟知,所以我们今年会持续的对终端资源进行系列品牌辐射活动,加大推广力度,建设更多有利于品牌传播的通道。今年3-5月份期间,我们也通过在中央电视台(CCTV-1、CCTV-7、CCTV-新闻)做电视广告的轮番展播,其目的也是希望能够让品牌下沉到最终消费者。在新产品这块,保赐利每年都会推出不同类型的新产品,今年年初与大家见面的主要是“无水冷却液”,其次是公司近期也会根据市场需求,陆续推出一些DIY类型产品,也会通过整合公司现有资源,推出专业渠道专供系列产品。

360汽车网美容产品上推DIY产品是否已经打算开始走电商化道路?

张金波:我们推出DIY类型产品,其主要目的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其次便是培养消费者动手操作习惯。当然也可以结合到电商运营这块。谈到电商,保赐利从2011年开始便逐步在试水网络推广,也一直在致力于打造规范的网销营商环境。其实要做一件事情很容易,但是要做好一件事情就需要做好规划,也需要积累和沉淀,平台的打造,非一朝一夕,正因于此,保赐利在经过近两年的平台构建后,在2013年将会采取B TO C的方式逐步展开网络营销。

360汽车网:保赐利在2013的市场推广方面有什么计划?

张金波:今年的推广,我们主要会从三个方面入手。

第一:传统渠道推广方式

利用展会增加品牌在行业内的曝光度、通过和平面媒体展开合作,加大品牌传播、配合经销商进行当地广告合作等投放形式。

第二:网络推广营销

今年我们会加大对网络的推广投入力度,也会扩宽现有的推广形式,包括点击付费、软文营销、系列网络专题活动等,特别会跟类似于360汽车网这样专注于汽车产业和后市场供应链门户网进行深度合作,快速形成线上线下一体的品牌推广。

第三:电视广告推广

今年3月份至5月份,我们会在中央电视台三个频道:CCTV-1、CCTV-新闻、CCTV-7进行轮番电视广告展播,这个不仅是保赐利的先例,更是我们这个行业的首例。

360汽车网:纵观这个展会,能谈谈您对汽车美容养护市场的看法么?

张金波:还是比较有潜力的,但还需要得到发展和引进更多的人才。现在这个行业并不规范,进而没有规范的产品标准,造成生产企业间不断的厮拼价格,导致众多消费者无所适从,进而以更低价格作为衡量标准;人才短缺也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汽车美容养护市场得不到蓬勃发展,也是因为众多企业推陈出新的能力有限,技术创新力度不够。当然,不规范的市场总是有很多的机会,我相信,这个行业经过更多的沉淀和洗礼后,会有彩虹绽放光彩的一天!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3-03-13 15:57:08.0/817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