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零点GZUA 6SQ功放勇夺权威5星高分 它有直指音乐核心的实力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3-06-08 20:17    浏览量:11984

谈起Ground Zero德国零点新推出的GZUA铀系列SQ发烧功放,前些时间我们介绍过中港澳总代理定制的全球限量版本,不仅引起关注,更是蕴藏深厚实力的小黄金功放。同期推出的全球化量产版本GZUA 6SQ,在权威杂志《Car&HiFi》五月份的评选勇夺五星高分评价,更是五月份的最佳产品,再次用实力演绎何谓权威音响专家心目中的好声音。

我们说过这个全新的GZUA功放,同时发售德国零点官方版本以及全球限量的中国市场定制版,区别在于限量版后缀有“REF”标识代表参考级,颜色上定制版是人见人爱的纯铝件镀金色机身,量产版的颜色则是略为低调的偏灰风格,从下面的图片对比会看出明显的区别。

GZUA 6SQ REF全球限量版

GZUA 6SQ

写这台GZUA 6SQ功放,原本想的标题是“发烧SQ功放的时代新典范”,可是,我们据悉德国零点很强调的地方是音乐表现力,所以才说其直指音乐核心的全能实力。凭什么获得《Car&HiFi》的五星高分?抱歉,音响有时候更值得是亲耳聆听,完全没有统一公式或者标准答案,德国零点那么多年,他们有自己的底蕴,也有十足的江湖经验,有自己坚持的想法。


既然目的是为直达音乐核心,所以会发现德国零点的高端功放并不追求过于绚丽和不实用的外观,旗舰的参考铂金功放,这套铀系列SQ,大黄金小黄金,有印象的烧友都会记得挺有标志性的铸铝金属机箱,表面散热凹槽,单出接线和调控面板,当然少不了底部的BIAS可调偏置电路旋钮。

从面板你会发现德国零点坚持把前级信号调节保留下来,直接由音源输入信号,功放通过输入电平调节,独立声道开关,高通低通滤波调节,还有倍频按钮,可自行做主动的六通道分频,也就是一套全主动三分频系统。按老烧的思维,这是减少对DSP数字音频处理信号的依赖,尽可能减少数码味,更多去保留音色韵味的手段。只要搭配一套喇叭,就是一套音响系统了。最右侧的供电采用大孔径支持大线径电源线输入,旁边是4×30A的保险设置,稳压供电一切为了用车安全。

GZUA 6SQ为尽量提供饱满厚实且通透的音色,从电路下手,内部电路采用大尺寸双环牛供电,搭配大容量滤波电容做储能水塘供电,多级稳压整流。应用双层铺铜电路板,Burr-Browm的音频芯片1642运放以及WIMA发烧电容。整体的输出能力,<1%失真度状态下为4Ch×110W+2Ch×160W@4Ω、4Ch×160W+2Ch×280W@2Ω,在<10%状态下,则是4Ch×140W+2Ch×190W@4Ω、4Ch×190W+2Ch×230W@2Ω。同时支持桥接为2Ch×340W@4Ω,<10%状态下最大支持2Ch×425W+1Ch×650W

至于BIAS偏置电路切换,则是德国零点多年来的自家独立研发方案,很多年前零点的高端功放就引入这个设计,针对车载应用自行开发,把旋钮调到MAX时,声音是偏甲类的暖调;调到MIN时,声音则是AB类的结实有力,而且六声道每两路一组独立调校,可以根据改装系统需求采用不一样的声音模式。

哪一种比较好,很难定论,按照《Car&HiFi》提供的测试曲线,这台GZUA 6SQ无论放在任何一个车载音响系统,都是重磅的环节,音乐性配合自然,会听得出没有过多的粉墨修饰,是音乐最尽可能原音的感觉,哪怕是小号、贝斯或者其他轻微的细节,都能通过GZUA 6SQ充分还原,这也有赖德国零点的声底调校,极低底噪设计,带出最深沉最干净的声底。

GZUA 6SQ的音乐性,以《Car&HiFi》的话术来说,是温暖丰厚的音色上,又带有清晰聚焦的声音线条,既真实又美丽。GZUA铀系列SQ功放是德国零点2023年主推的新产品,展现一些新的设计思路,但有时德国零点高端唯美又真实的音乐性,这个发烧核心不变。音色之外,加上其很有范的工业设计,看多久也不腻,视觉听觉两方面都是能常伴左右的好选择。

Ground Zero德国零点GZUA 6SQ六声道功放技术规格: 

输出功率(<1%THD+N):4Ch×110W+2Ch×160W@4Ω、4Ch×160W+2Ch×280W@2Ω / 输出功率(<10%THD+N):4Ch×140W+2Ch×190W@4Ω、4Ch×190W+2Ch×230W@2Ω / 桥接功率:2Ch×340W@4Ω(1-4Ch)、2Ch×425W+650W / 频率响应:10Hz-70kHz / 阻尼因子:>150 / 输入灵敏度:1V-6V(±5%)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德国零点GZUA 6SQ功放勇夺权威5星高分 它有直指音乐核心的实力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3-06-08 20:17:45.0/2013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