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Circle德国瑞卡尔柏林BL-AMP4功放 为SQ音质乐迷而准备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3-04-24 15:39    浏览量:6254

由一班德国资深老烧电声技术团队创立并运营的AudioCircle德国瑞卡尔汽车音响,在此之前,本是有超过40多年经验的电声工程技术团队,经过年月累积丰富经验,为AudioCircle的成立奠定了良好且可靠的基础。AudioCircle的灵魂主要是扬声器的制作,不过常年在各种发烧系统搭配不同的功率放大器调试,掌握了车载功放相关理念,设计并生产功率放大器,自然游刃有余。

Berlin Line(柏林系列)是德国瑞卡尔旗下准旗舰级产品线,目前除了柏林系列外,最高阶就是Pro Line专业系列。由于之前疫情影响造成计划延宕,原本在2022年应该跟消费者见面的瑞卡尔功放,推迟到2023年才正式上市,无法跟一批升级优化后的第二代喇叭同步上市,甚为可惜。却在2023年确定上市时无巧不成书碰到停办两年的行业大型展会正式复办,顺势在展台上展出,成为了一份意外惊喜。

Berlin系列功放出现,标志着瑞卡尔最高技艺,不过这个最高是指无止境那种,以德国瑞卡尔的说法,后续肯定还有功率放大器会陆续面世,有往下参考级入门级的,也会有更高阶的。从外观看,这款Berlin Four四路功放BL-AMP4使用细长薄型机身,亮黑拉丝铝外壳,简约而干净利落。单侧接线面板,后侧是大型的金属散热鳍片,紧挨机箱两侧的开孔对流孔。

三大特点:BIAS偏置电路、SQ音质、高信噪比

在功能性方面,德国瑞卡尔没有跟随潮流直接推出纯后级功放,设计团队认为虽然带着前级信号调节,可能前级短路会对内部造成一定的干扰,但是认为好的车载后级功放,依然需要有可调高通、低通的信号选择,支持输入电平调节,这样可以独立做主动分频调音,减少对电子数字分频的依赖。此外这台BL-AMP4还具备德国发烧电声一大闻名的可调技术,搭载BIAS偏转电路设计,从底部的旋钮可以让功放两组电路独立从A类放大和AB类放大之间转换,A类出声温暖甜润,AB类浑厚有力。

内部电路用上BurrBrown高阶运放WIMA发烧电容5532运放等等精选电子元件,输入电源部分用大环牛搭配大容量滤波电容做供电水塘,每个通道独立用四个1000uf/50v电容组合做整流电路,4Ω状态下每路输出110W,峰值输出每路190W,支持桥接2Ch×380输出。电路在前级信号和输出电路上做了一定的隔离优化,尽可能减少干扰,再者德国瑞卡尔原厂测试数据拥有>110dB高信噪比,底噪比不少纯后级功放都要更低。

最后我想说,这些年都被DSP功放、纯后级功放抢了风头,很少有人去关注这些传统一点,或者被年轻用家揶揄为Old School派的功放产品。DSP功放比它方便易用,但声音未必经得起考验;纯后级功放投入不比它低,但组合系统原没它灵活。从尽可能薄型省位的机身,到用上好原料再搭载BIAS偏置电路,都是技术亮点,如果回归到音响为音乐服务的本质,德国瑞卡尔柏林四路功放的音乐性,会符合你那些柔美,耐听,滑顺的要求。一直缺少功率放大器产品的瑞卡尔,这次为靓声乐迷准备好了,而你准备好了没?

AudioCircle德国瑞卡尔BL-AMP4四路功放器材规格:

额定输出:4Ch×110W@4Ω、4Ch×190W@2Ω / 桥接功率:2Ch×380W@4Ω / 信噪比:>110dB / 阻尼系数:>150 / THD失真度:<1% / 频响范围:10Hz-30kHz / 输入灵敏度:1V-6V /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AudioCircle德国瑞卡尔柏林BL-AMP4功放 为SQ音质乐迷而准备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3-04-24 15:39:15.0/2008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