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朗DSP F16音频处理器 多声道豪车系统尽在掌握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3-02-28 17:48    浏览量:7182

一套汽车音响系统有多重(价值),高品质的DSP处理器在系统中的占比就越重!这不是虚话,音响的调音校声向来是乐迷的必修课题,每位大师都有自己专属听过无数遍的参照曲目,遇到不熟识的音响系统,把自己参考的曲目播放听一下,这套音响的音色素质有多重大概一目了然。

究竟是那双金耳朵重要,还是那首已经耳熟能详的曲目重要?对于大师来说,肯定是金耳朵更重要,用不同曲目都能听出系统的品质和问题所在;对于广大乐迷来说,可能是曲目更重要,毕竟蔡琴那首《渡口》就是大部分系统的评判标准。音响音乐的有趣地方在于,似乎没有一个四海皆准的公认答案,特别对于一众喇叭单元素质不差的原车高配豪车音响系统来说,改还是不改,一直是纠结“病征”,我会认为整个系统音响调音的疑难杂症,都可以放心交给DSP去处理。

最新开发的16路处理器

拿到Feelart芬朗DSP F16,让我想起之前试听芬朗EU-6.3三分频喇叭的美好体验,分别用DSP F8和DSP 8.680来组合系统,音场准确稳定,听感鲜活,而且无论你选择DSP功放直推还是DSP处理信号搭配后级功放来推,都有齐全丰富的选择自由度。为什么从这方面来说新产品呢?因为看到F16这个字眼,你就知道16代表着十六声道处理能力,比F8、8.680多出了一倍的声道路数。规格提升了?性能更强?表现更好?

DSP是芬朗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产品线丰富也多样,新推出这款DSP F16就是原车专用无损升级的旗舰级机型,直观的命名看出,从F6六声道到F8八声道,F16当然数字越大就是等级越高。DSP F16的外观你直觉就是很芬朗,路数越多体积越大这没差,一体红色压铸铝件机身加上拉丝处理,显然就是芬朗的印记。说只是体积增大路数增多,还代表了什么?简单说,就是保持“各种”设定不变,内功提升了,耐力深厚了!

尽量避免数码味

处理和采样,音乐格式音源输入能力对于一台DSP处理器来说非常重要,避免深受乐迷诟病的数码味,F16选用ADI高阶DSP芯片、ADI高阶的ADC转换芯片、AKM高阶DAC转换芯片处理,整个处理模组,保证信号处理能力的强大,在声音细腻度纯净度上也得到了保证。

强大的多路数音控能力

最喜欢DSP F16设计的其中一点,是拥有8路×85W的高功率输出,这是朝着原车高品质喇叭和后装高端喇叭满足功率需求而来,更支持桥接可以推低音。有些人就会说,16路的DSP功放,才8路功率输出,怎够?这就是我想推荐的原因,首先芬朗不是玩文字数字游戏,有固然满足需求的功率,但整台产品的核心是对应豪车级别的原车音响,要知道现在新车豪车的音响轻轻松松就是12个喇叭起步,配置上拼刺刀还见不到尽头,要么标配19个喇叭再加配变21个喇叭,到那时你就会觉得F16的十六路都不够。当然这是部分车型来说,十六通道的设计自然是满足了绝大部分原车主动三分频、全景声多通道的音响系统。

你也不用担心枯燥乏味的CD主机音源,DSP F16支持蓝牙5.0,有无线无损aptX HD传输协议,USB端口支持无损音乐U盘,光纤数字输入等等,通过DSP软件界面或者手机程序去进行选择。在调音方面就是每路独立31段EQ均衡、精度0.1Hz的20Hz-20kHz可调频率、0.4-15.0精准Q值、延时0.000-20.000ms等等一应俱全。

小结:

最后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芬朗DSP F16是否更强、更好?我认为要相对系统组合来比较,但是对应一台好车,原车音响系统近乎多达16路喇叭来说,DSP F16肯定是可以作为一台优质的豪车系统调音处理中心。基本上,芬朗早已是有口皆碑的品牌,DSP F16是再一次证明这一点。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芬朗DSP F16音频处理器 多声道豪车系统尽在掌握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3-02-28 17:48:39.0/19990.html
关键词: Feelart 芬朗 DSP功放 DSP F1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