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UDE弗莱德宝马专车专用音响 让车友不用再做选择题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3-02-06 19:24    浏览量:11577

FREUDE弗莱德针对宝马车型,在2023年初重磅推出宝马专车专用音响系统,不过严谨来说,是FBMW-100/FBMW-100S两款两分频套装FBMW-SUB超低音喇叭,其中前者FBMW-100是4.5寸,后者FBMW-100S是4寸

宝马专用音响新定义

为什么特意这样说呢,这要从宝马专用这款产品说起,这种产品的地位很有趣:理论上宝马专车专用指的是无损原车位标准对插安装的三分频6喇叭套装,适配宝马全系车型,尤其是8寸超低音针对原车座椅底喇叭位专模开发。而经过现在技术和市场需求的演变,各种专车专用音响系统已经不限于前声场的4喇叭或者6喇叭,而是包括前后声场的配置,可以是前场6喇叭+后场4喇叭,更可以是涵盖中置声道单元的前场6喇叭+中置1喇叭+后场4喇叭等多种搭配,像这套弗莱德宝马专车专用音响,我们可以定性为4.5寸两分频单元、8寸超低音、4寸两分频单元的10喇叭系统。

FBMW-100

这算是里面主打的一套专车专用音响,许多时候把它叫做宝马专用两分频,但市场上更习惯叫它做宝马专用高音和中音,也就是一套无损的25mm高音和原车门板喇叭位安装的4.5寸中音。弗莱德设计是带三阶分频器的组合,有别于传统专车专用搭配一阶分频器。

高音就是轻巧好装,堪称汽车音响经典的宝马专用25mm高音头,双N42钕磁对于这个小高音来说足以应付各种日常听音需求的场景,想音量大一点它强磁通力驱动系统也可以提供平稳的频率响应,使用的是超薄铝镁合金球顶振膜和高顺性丝质悬边,频响上延达到28kHz,对于听感来首足够宽了。

中音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三点定位安装开孔,也是足够经典的造型,由于它要在门板位置音盆向饰板安装,一般都会更多在喇叭底部做文章。特制复合纸盆,使用动力更强的大尺寸钕磁铁,搭配25mm音圈。弗莱德设计的压铸铝盆架,强调空气流通量,底部做了金属网格透气孔,整个包裹磁路部分的设计更是丝滑,响应下限可达80Hz

FBMW-100S

虽然是中音少了“0.5寸”4寸设计,但实际上这款FBMW-100S更符合原本宝马专用中音这个称号,4.5寸和4寸让搭配声场有更多组合方法,我是更建议两款套餐搭配使用,前场用4.5寸会带来更好的瞬态效果和响频宽度,失真更低;后场在后饰板两侧的喇叭位,用4寸会更容易安装,不怕一丁点的尺寸差异而费劲,当然如果你有更极致追求,前后都安排4.5寸的单元也是可以。

FBMW-SUB

这个放在脚底最不起眼的低音喇叭单元,成就了宝马专车专用音响的风生水起。由于很有针对性,它征服车主的心就显得很轻松。原车喇叭位1:1专模开发,用上刚性十足的特质复合纸盆,“动力”来源是钕磁铁+50mm大尺寸音圈下潜达40Hz。你会看到无论是材质还是磁钢,都轻松击败原车原厂单薄的振膜和小瓶盖大小的磁铁。

点评:如果你经常留意汽车音响,就会知道宝马为何成为音响升级改装大客户,会明白众多品牌都推出宝马专车专用音响系统的理由。当然,音响的搭配和调整始终很个性,不同的组合会调出不同的味道,但一套喇叭仍旧会有其自身特色和元素,一种为了贯彻设计师理念而展现出来的味道。怎样搭配组合这套弗莱德专车专用音响系统,视乎你喜欢怎样听音乐,我建议则是成年人不做选择题,全要!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FREUDE弗莱德宝马专车专用音响 让车友不用再做选择题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3-02-06 19:24:20.0/1997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