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ian安德安纯后级 两声道全能又平衡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10-25 15:34    浏览量:8024

音响系统中,无论是无损升级还是Hi-End的改装方案,对声音风格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是声场的扬声器单元组合,也是不少乐迷中的绝对C位。大部分车友都会遵循一个原则搭建配置音响系统,先选择自己喜欢的喇叭单元,再去选择搭配的功放、音源、低音和线材等等。而到最后往往发现现今的扬声器已经有出色的频宽延伸响应以及分析力表现,实际搭配不当的时候,整体声音却过于清秀单薄,说明控制力和驱动力经得起考验的功率放大器,才是正路。

安德安纯A类两声道功放

360汽车网测评过很多专业的汽车音响功率放大器,特别是近年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纯后级功放,会发现到最后所说的控制力和驱动力,并非单纯的功率指标,而是涉及到电路输出电流、阻尼系数等等环节。不少车友的选择则是麻木追求大功率输出,认为这样就能对喇叭有好控制,实际上控制力更要看输出电流和阻尼,这次测评的Andrian安德安两声道纯后级功放,就是一款满足上述条件的功放产品。

好散热确保工作效率

市场上会极少见到纯A类设计,功率输出还能做到1-200W以上的设计,这当然要说纯A类和大功率本来就是一个恰恰相反的设计需求,在顶级的音响系统纯A类都是不少乐迷终极理想的器材,全前级直通信号,从输入级到输出级都是直通,确保通过满额的负载电流。也正因为耗电率厉害,电转换功率效率只有20%左右,其余的都会变成热能,因此纯A类功放都会有很统一的大面积散热设计,这款金色压铸铝件机身的两路功放,在机身上部就用了大型的整体散热片来导流。

精准控制更要低失真

除此之外纯A类任何时候都要处在最佳工作状态和温度,一旦接收到信号,会以最快的速度来工作,散热之外必备的元素就要有大功率大容量的环形变压器,以及一大组高品质滤波电容组成的大水塘来作为储备。电路设计,在4Ω负载状态下,能做到60W输出,两路桥接支持130W。有人认为60W不足以驱动高端的扬声器,这就好比是汽车发动机特性,高转速大马力,用来驱动追求速度的跑车性能车,对于喇叭来说就推出更大的声压级;低速大扭矩输出,用来驱动重型车和越野车,对喇叭来说就是更好的驱动控制力。Andrian这个60W的设计,满足高端扬声器驱动需求,更有优异的控制力。

小结:纯A类功放效率低、高热量、高成本、体积大、重量高、能耗大,随便一数就有6大缺点,但统统都抵不过一个优点,就是出众优异的扬声器推挽性能,除了控制力和驱动力,更有着几乎不存在的次谐波失真,乐迷追求的音乐活生感和感染力,纯A类的助力下带来更多的亲和力,感觉不到听着和音乐节之间的膈膜,音场表现自然耐听。

Andrian安德安两声道功放 / RMS功率:2Ch×60W@4Ω、2Ch×85W@2Ω / 桥接功率:1Ch×130W / 频率范围:5Hz-50kHz±1dB / 信噪比:>116dB / 输入灵敏度:0.1V-8V / 输入阻抗:47kΩ / 建议零售价:19,800元人民币(不含安装调试费)

广东卓聚悦音频设备有限公司

www.jujoy-audio.com

+0757-85928593

地址:广东省佛山南海区大沥镇黄岐广佛路97号-美嘉广场

ERA精英改装联盟

www.era-audio.com

+020-31129792

地址:广州番禺区东环街道蔡二工业区二街7号志富创意园1栋101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Andrian安德安纯后级 两声道全能又平衡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2-10-25 15:34:32.0/1989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