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火力CF-T12PRO评测 为什么说TA从豪车专用进化为豪车必备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03-19 20:20    浏览量:7839

理想汽车剧透最新L9新车的音响系统配置,从理想ONE名不见经传的音响进化到理想L9车上的7.3.4声道全景声系统,理想也摇身一变发烧豪车音响级别火遍全网。越做越强的原车音响系统,路数多声道多,有网友则表示多声道音响市场上大行其道,但是音源品质和信号没处理好都是耍流氓,豪车音响系统究竟怎样匹配处理?

新一代CF-T12PRO更强大

针对豪车多声道音响系统,首先要有靠谱的音频处理中心,满足多路数信号处理更能满足原车喇叭的推动功率需求。CROSSFIRE交叉火力从CF-T12开始,这款对应豪车系统的旗舰竞赛级DSP经历多次升级优化,依旧不变是那一颗豪车音响音频处理中心的心,来到最新一代的CF-T12PRO,强大的豪车音频技术更是精进。

CF-T12

CF-T12S

CF-T12XS

多声道发烧定位,这款能满足12声道音频处理需求的DSP产品历经变革,迭代更新,最为明显的进化则是采用最新的全黑铝合金机箱,表面拉丝处理,中央是高光镀铬“CROSSFIRE”标识。整体延续CF-T12这系列的上下两侧面板设计,细节上对输出端和输出端摆位进行重新调整,一侧是强大的多声道高电平信号插口,支持10路高电平,外加两路RCA低电平输入。高电平输出则支持原车无损对插最多12路信号;另一侧是12路的RCA低电平音频信号端子,另外则有USB接口,光纤数字信号接口以及线控、外置蓝牙的连接端口。

CF-T12PRO的设计,对应越来越强大的豪车原车多声道系统需求,输入信号多路数,无论对应国产、合资以及进口的豪车音响在输入信号支持上管够。十路通道特别对应目前带有全主动+中置声道+超低音的车型完全满足,前三分频6单元,后场2单元再加1个中置单元和1个超低音卓卓有余。而且CF-T12PRO支持外接数字播放器,最高数字信号采样率支持96k24bit,也支持蓝牙输入可以玩串流无损格式,从音源捉起,豪车音品更进一步。

4×80W+8×50W

最新一代的数字音频处理器技术,在功率放大输出部分,交叉火力设计是四声道80W+八声道50W的输出,配搭高效转换模块,DSP体积小效率极高,发热量和功耗能保持在稳定状态。四路80W的配置,满足大部分高端中低音或者低音扬声器需求,有干净的瞬态,好控制力;八路50W,则是针对高音和中音、中置、环绕等声场单元设计,功率上也可以应付最新全景声系统标配的天空声道需求。

CF-T12PRO作为音频处理中心,如动态范围达到≥110dB,信噪比超过100dB,总谐波失真低至0.05%,都满足极高的调音要求。每个声道可以独立设置高通或低通,十路高电平信号输入,如果原车有主动分频,则可以选择信号直通不合频。延时校准精度可到1cm,高精度更准确。电子分频从20Hz到20kHz,精确到1Hz;滤波斜率从6dB/Oct.至24dB/Oct.可选;的增益范围精确到0.1dB,可调范围为-59.9至0dB。强大DSP处理加上发烧元件选料,进口高品质运放、音频解码元件等等都是高规格,此外大电源设计,供给稳定性进一步得到保障,HiFi好听感应运而生。

小结:豪车音响升级,多路数音频处理或者多路功率输出的设计并不少见,CF-T12PRO坚持在高标准音频处理能力,功率推挽符合时代要求,更重要的一点在于不忘是豪车音响系统升级配套产品的本质,小体积、好安装、高效率,再配合专业调校和稳定功率,五合一打通音响脉络,从豪车专用以及升级至豪车必备。

CROSSFIRE交叉火力CF-T12PRO / 输入信号:10路高电平、2路低电平、光纤数字信号、蓝牙 / 输出功率:8Ch×50W、4Ch×80W / 输出信号:12路RCA / 频率响应:20Hz-20kHz / 动态范围:≥110dB / 信噪比:≥100dB / 建议零售价:¥7,880元(不含安装调试费)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交叉火力CF-T12PRO评测 为什么说TA从豪车专用进化为豪车必备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2-03-19 20:20:43.0/1958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