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UEST布鲁斯A125.4测试:HOLD得住动态与细节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21-11-29 10:32    浏览量:6733

汽车音响行业,有些人觉得简装,有一定效果的音响就可以了;当然也有一批忠实烧友们,追求Hi-end极致,总想把一切都做到理想境界。针对这样的需求,许多品牌商们相对应地开发各种不同的产品。但要提到丹麦BERUEST布鲁斯汽车音响,这个你可能第一次听说的音响品牌,它所有的产品与设计,首先并不是为了市场要什么他去对应生产什么产品?作为一个本身就是音响老烧出身,BERUEST品牌创立的初心,居然不是要做音响这么生意,而是玩遍市场里的发烧汽车音响产品,觉得都是各有所长又有其短板,因此科班出身的BERUEST,凭借自己的技术功底和玩机经验,开始自己研发汽车音响器材,目标首先是满足自己挑剔的耳朵。 

BERUEST理念:要收放自如,又要滴水不漏

从音响器材而言,要做到功率动态、细节、全频表现、音乐风格的绝佳平衡真的是一件难事,任何音响品牌、设计师们要做到其中的九成,都可以说是宗师级的了。丹麦的烧友Michel Reverchon在改装汽车音响时,就发现众多的汽车音响品牌,更多的是满足车载音频功能性需求,而对这些表现音乐品质的元素只是基本涉猎。

因此在开发BERUEST一系列产品时,Michel的理念是要让音响器材满足功能性需求的同时,在音乐的表现方面,要收放自如,又要滴水不漏。要实现面面俱到,除了要有常人无法想象的长时间技术积累,更要有精益求精的极致精神。科班出身的Michel有着严谨的设计结构和思路,让音响的整个系统有着非常低的谐振和失真,令不和谐的失真降到最低从而令音质更加完美。BERUEST在丹麦语里是沉醉的意思,最近推出的四路功率放大器A125.4四路纯后级功放,可以说是它的代表作之一。

 

A125.4:发烧新世代纯后级功放

BERUEST布鲁斯的产品系列包括喇叭、功放以及电源管理器等等,是为汽车音响系统打造的Hi-end级产品。其A系列的功率放器,包括90.4,125.4和200.2三个款式。BERUEST在研究汽车音响器材中就发现,汽车音响产品,必须在体积(好安装),功率(有驱动力)和音质(忠实还原)能力上得到最佳的平衡。功率过小,再好的器材也无动态表现;体积过大,再好的器材安装也特别困难。如今推出的A125.4功率放大器,经过数年数十位工程师们的研究开发,陆续完善使其更加接近完美。BERUEST放大器设计的最初目标是提供比任何其他现有设计更好的“扬声器控制”或“声学阻尼”,这意味着将放大器从音源或前级输入到内部放大,驱动扬声器的信号,在不同动态表现下,都不能有任何声染色,并将失真降至最低;同时,对扬声器喇叭的动态表现,反电动势的抑制中,都要控制得当,驱动线性。

BERUEST布鲁斯以这样的要求开发的A125.4功率放大器,新世代纯后级电路,致力于Hi-end级表现。在外观上,A125.4四声道纯后级以简洁流畅的一体化铝合金机箱,全部侧出连接。面板上也是一贯的金色品牌铭牌,还有用料扎实颇有分量的体重。而在体积上,A125.4综合散热能力和功效比,中等体积好安装。为了使改装更方便,器材排布更简洁,布鲁斯的三款功放都是相同高度和深度,只是长短不一而好安装。

在许多汽车音响功放中,许多人推崇两路甚至单路功放,但其实要讲安装与实用,四路功放才是对安装环境要求不高的选择;布鲁斯纯后级信号直通设计,在阻尼系数和动态范围上,A125.4并不因为声道数多而素质降低。内部布局方面,A125.4将电源部分放置在一侧,配备一个超大体积环牛,并有超大的整流电容而提供纯净的电源。纯后级设计使整个线路非常简洁,整个接线端面板只有信号输入与输出,以及每个声道独立调整的电平增益Gain,这种对每个声道的精确电平调校,更适合汽车音响的复杂环境,因为每个喇叭到聆听位置不一样,灵敏度不一样,精确调校更易做到平衡。A125.4官方标示的输出功率为4x125W@4 欧,桥接输出可2x200W@4欧,其表现如何?还是要通过耳朵去判别。

 

试听:收放自如的醇美之声

A125.4并没有夸张的功率输出,效果到底如何?我们先来听听A125.4驱动丹拿342,和德国RS贵族的三分频效果。先试听维瓦尔帝“名琴四季”《Vivaldi - The Four Seasons & 2 Concertos》专辑,开篇的《春》章节那种春回大地的感觉变得更为盎然生机、更有活力,而当演奏至起伏较大的段落时,不但清脆、自然毫无拖沓感,而且每一丝的动态细节都能够用双耳就能捕捉;加之完整的声场以及泛音,使小提琴的声音变得更具魅力。而在音色方面,曾有不少音响爱好者认为这张专辑容易表现的仿似“锯木头”的不适感,这是由于解析过度、音色不够丰满的器材所导致的。而在A125.4的驱动下,整套系统所表现出的小提琴声音精准、逼真,而且音色优雅、柔滑,让笔者听罢入木三分。

布鲁斯A125.4驱动德国RS的音响系统会更让你意想不到,其声底少见的温润含蓄,洋溢着丰富的情感和鲜活的风范。像《钢琴协奏曲》之中琴键的奏响,就显得格外灵动飘逸,闪烁着悦目的光彩。琴声饱满而富于立体感,大力弹奏所带来的具有震撼性的规模感让人佩服不已。在人声的表现上,加拿大女声《NIKKI》专辑,女歌手Nikki Yanofsky的歌声在该套系统上演绎得充满青春和活力,散发着光芒,刚开声就立马给人惊喜,力气充足、声底蕴含着众多的能量,大动态、唇齿音、伴奏低频一一展现。在播放林忆莲《陪着我走》时就是这样,高保真的录音,简单的配乐以求凸显她魅力无法挡的声线,无论怎么听,那种舒服的丝滑感觉不知不觉让你沉醉。

小结:这次聆听BERUEST布鲁斯发烧新世代纯后级功放A125.4,点滴中均见BERUEST一直以来的理念,Hold得住动态,高解析的细节。A125.4后级本身收放自如的声音表现可刚可柔,令人沉醉。除了细腻的细节展现,还可以感受到庞大立体的音场中非常轻松自然的乐器还原,没有那种硬撑出来的勉强表现和刺耳粗糙的听感,再大的场面,再大的动态,一切似乎都在A125.4的掌控之中。

 布鲁斯A125.4产品规格:

输出功率:4x125W@4 欧  输入端子:4组RCA镀金端子  输出端子:水晶镀金接线端子  频率响应:20Hz-50kHz  总谐波失真:<0.02%  阻尼系数:400(1kHz/4欧)

代理:音悦传真音响改装联盟/江苏常州道声 陈18932382777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BERUEST布鲁斯A125.4测试:HOLD得住动态与细节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1-11-29 10:32:27.0/19460.html
关键词: BERUEST 布鲁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