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ERA德国IE大钢琴喇叭评测:全面出色触及灵魂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1-09-18 17:48    浏览量:18624

INTER-ERA德国IE汽车音响推出的喇叭,独特的命名方式不但让旗下产品有充满个性的一个定位划分。无论是CAMP军营系列还是MUSIC LINE音乐系列,更有如一份百科全书,让车友和消费清楚了解到不同军阶、乐器的不同定位和差别。德国IE音乐系列的钢琴喇叭,就有分为PIANO钢琴和GRAND PIANO大钢琴,美妙的钢琴之上还有更上一层楼的大钢琴,以这作为命名的大钢琴喇叭也代表着音乐系列极具表现力的一款产品,带有“乐器之王”的光环,大钢琴喇叭都采用更讲究、更优雅的设计制作,非常值得乐迷品位!

大钢琴:复合音盆6单元组合

大钢琴整个系列包括2寸(51mm)顶级天然蚕丝膜高音、3.5寸(90mm)钕磁中音和6.5寸(166mm)防弹布编织盆中低音共6单元组成。产品配置上延续德国IE品牌的特色,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在两分频、三分频之间灵活选配,而全套产品采用默认采用全主动驱动形式来安装,用功率放大器直通讯号驱动来发挥产品最佳的声音感染力。

大高音,高解析力久听不吵

大钢琴系列配置的2寸天然蚕丝膜高音单体,大高音单元的配置是德国IE另一大产品特色,大面积单元有更优异的高频延伸和宽频还原。全金属腔体由精压铸铝工艺制造,后部留有后腔并由强磁力钕磁来驱动。高音单体声波扩散速度一致、平顺丝滑,不但高频准确真实,德国IE加入特殊处理的涂层来强化丝膜,进一步提升高频的瞬态表现力,91dB的高灵敏度,高频上延轻松达25kHz而久听不会吵耳刺耳。

蜂巢式复合音盆,精准饱满真实

中音单元和中低音单元,是德国IE惯用的的系统设计,同质同材让音色一致性和平衡度都更为稳定。在搭配选材上则是全新的研发,用高强度钕磁来驱动3.5寸的中音,振膜是蜂巢式复合音盆振膜,采用是防弹布编织层技术。烧友都知道防弹布材质拥有极高的刚性和韧性,德国IE的中控设计让振膜变得更轻质,阻尼度又有出色的补充,整体中频音色饱满准确。

德国IE的喇叭都有设计严谨统一的家族脸,也就是常说的家族史脸谱设计。中低音单元保持自己独有的调性,用刚性高的铸铝作为盆架,四柱式设计提供良好支撑,而且重量轻同时也对散热导流有极大作用。更值得注意是德国IE吸收众多产品的实际装车和电声设计经验,优化产品的T/S参数设计,线性、动态和音色照顾周全,低频可以做到45Hz下潜,松容并富有弹性。

音色出众,演奏力越强表现越出色

试听这款德国IE音乐系列的大钢琴喇叭,三分频全频段平衡性非常突出,醇厚、有力,声像聚焦得很好,又有极高的解析力。用较大音量来聆听,细节丰富、自然逼真;用来试听车友较常聆听的发烧人声、古典音乐和大动态场面的交响乐等等发烧音乐,大钢琴喇叭都能呈现出众的表现力,用来重放有极佳现场感和录制水准的流行音乐,也非常适合。

360汽车网点评:德国IE大钢琴喇叭,有一股深不见底的摄人魅力,可见德国IE优秀的选材搭配和电声技术上面的校声水准,乐器之王钢琴的魅力,在CD、无损音乐、蓝牙音源等不同音乐文件测试中,会发现对应解析力和演奏力越强的曲目,大钢琴喇叭会有越出色越全面的表现。

Inter-Era德国IE音乐系列GRAND·大钢琴系列喇叭 / 额定功率:160W / 峰值功率:320W / 灵敏度:90dB / 阻抗:4Ω / 频率响应:45Hz-25kHz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INTER-ERA德国IE大钢琴喇叭评测:全面出色触及灵魂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1-09-18 17:48:30.0/1931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