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赫兹MPK163.3 PRO喇叭:发烧精品平易近人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1-06-10 17:50    浏览量:21222

HERTZ意大利赫兹汽车音响这个品牌,在全球知名高端音响制造商来说绝对占据一席之地,单从品牌用“赫兹”这个频率单位,也就是大部分老烧友惯用的每秒周数来作为名字,就展现其与音响密不可分的关系。赫兹公司通过充满意式哲学和高科技的设计,一直是以性能为主导方向的音响品牌。早在2005年推出主打发烧和高品质的竞赛级Mille系列喇叭,在2016年新增更亲民的Mille Pro大神系列,一大特点就是高端的发烧利器让大部分的车友消费者都能享受和体验。经历多年的市场磨砺,赫兹Mille系列进行更新升级,投入更多高端技术来制作喇叭单元,MPK 163.3 PRO,就是一款让爱好者能轻松享受到意大利高端精品的套装喇叭。

16年资历的Mille系列发烧元素

Mille系列的MPK PRO作为细分,产品一大核心就是坚持在专业高品质和亲民化取得平衡,迎合更多消费者口味。赫兹认为近年汽车音响从以往用竞赛等平台来验证产品实力的玩法已经逐渐淡出,变得更贴近派对、嘉年华的车主交流分享品鉴玩法,Mille系列的升级优化也针对这一趋向,把MPK163.3PRO调校得更为贴近Hi-Fi音质听感,继续延续Mille系列的精粹,带来全面高品质聆听体验。

好设计一脉相承

360汽车网在2020年评测过赫兹的DPK系列喇叭,发现赫兹反凹设计的锥盆技术灵活运用以及让独特技术和电声学发挥最大化。V-Cone这个赫兹引以为豪的专利设计,Mille系列从2005年亮相就一直沿用至今,无边折环V型锥盆减少喇叭谐振和共振,实现最佳的离轴响应和平滑自然的中频表现,同时可以把弱小的声波能量放大,实现极高的运作效率。

这套MPK163.3 PRO套装,MP70.3中音MP165.3中低音采用同样的设计方式,音盆是渗入棉质纤维的紧压纸盆,中低音采用高密度磁通量的铁氧磁体驱动;中音为了应对更好的中频人声特性追求,使用双层钕磁强磁电机和20mm音圈设计,带来优异的动态表现和中频响应,绵密饱满。中低音的高纯度IIR丁基橡胶无边折环,让单元有更大发声范围,虽然与中音设计和材质相同,但调校方向则强化长冲程设计,除了听感表现佳,还能做到40Hz的下限响应,对于一套三分频套装来说,低频表现十分出色。

MP25.3高音是足足有29mm的大一寸高音,采用特多龙材质制作球顶振膜并加入特殊涂层强化阻尼,钕磁驱动的配搭让高频延伸能达到22.5kHz。而高音单元整体则是采用较为扁平化设计,针对应用环境的调整更好安装,无论放A柱、仪表台两侧还是三角位都有好听的高频。

套装喇叭系统搭配,赫兹提供是一对MPCX3.3分频网络,从电容、电感和电阻来看都用上赫兹量身定制的高端元器件,调校上针对分频点进行优化,声底是对应中频段表现强化人声听感。

温、柔、富有重量

用收集各大唱片公司心酸粤语和国语情歌集的《爱情已死》专辑来试听,彭玲翻唱版本的《缠绵游戏》,那把天后级的女生听起来十分舒服而饱满,结像聚焦清晰,听感温润充满解析力。由于分频器优化中频段的表现,直接用默认的设定来听,唇齿间泛音丰富,能听清细致的共鸣音。最后则是高潮部分才开始的手鼓伴奏,能听清富有甜美弹性的敲击节奏,每一下鼓声都充满重量和质感,细节还原力非常出色。

小结:赫兹这套MPK163.3 PRO套装,延续这Mille系列的高品质和声音传奇色彩,更继续把V-CONE音盆等独特技术优势发挥最大化,除了在亲民和Hi-Fi听感保持平衡度,针对烧友的耳朵更是特调中频特性,爆发更细腻的人声,同时低频的力量和高频延伸又有意式音响那种宏伟壮丽场面感,临场感和张力,是她的魅力所在。

HERTZ意大利赫兹MPK163.3 PRO / RMS功率:150W / 峰值功率:300W / 额定阻抗:4Ω / 频率响应:40Hz-22.5kHz / 灵敏度:92dB / 分频点:450Hz-5.5kHz /

沃富林车梦响事业部 / 热线:18925069614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意大利赫兹MPK163.3 PRO喇叭:发烧精品平易近人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1-06-10 17:50:30.0/1921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