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体积潮流当下 艾索特SW-L8让你领略低音如何吹裤脚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1-05-21 15:56    浏览量:10396

汽车音响改装市场,不少初改玩家和消费者车主都会非常抗拒进行低音系统的工艺大改装,这也让近年市场超薄低音跑、备胎低音炮等产品拥有不少流量和人气,说到适合改装懂车性懂用户需求,有源箱体低音绝对是改装市场的中流砥柱。因应未来用车需求和新能源车节能高效的需求,近年小体积低音箱是一股清流,单元做到用6.5寸甚至5寸,都说能媲美正规的8寸10寸低音系统。但此时消费者不能忽略的一个重点,是低频补充的量感,也就是发烧老炮们提到用人体“第三只眼”才能感受到的低音音压输出,与低音单元体积密不可分的关系。这也是i-sotec德国艾索特推出SW-L8这款低音箱,坚持采用8寸单元的一大关键要素。

低频论量感更要讲音压

与声场喇叭单元常说的听感不同,低音发出的低频,发烧乐迷和调音师都只会用量感来形容,就是低频音压声压,不是通过听而是只能通过身体来感受。就如国外非常发烧的低音炸机车视频,随时震碎玻璃或者把美女车模的头发震到飞起,就是爆棚音压带来的效果。艾索特认为8寸单元,是低频段输出发挥声压效果一个相对中性平衡的黄金尺寸,既可以做SW-L8这种有源箱体直接固定发声,也可以实现30Hz-80Hz低频段最佳的性能表现。

真正能做到饱满的低频,在30Hz-60Hz频段输出随之而来伴随着声压气浪。这是很多小体积低音难以实现的特性,小单元音盆面积受限,整个单元也会因为行程偏短无法带来好量感,只能做到低频而达不到超低频,被不少消费者吐槽。反之是12寸甚至更大的15寸、19寸单元,音压输出极为强劲澎湃,低频下下入心,但大尺寸不利于安装和使用,在尾箱改装基本就宣告牺牲了日常装行李货物的实用性。SW-L8综合应用环境和低频需求考量,整体是以众多车友尾箱常备的一箱饮用水大小设计,加入8寸单元和大功率输出功放,体积+输出+音压三位一体,不占用过多空间就有澎湃的低频下潜。

电声底蕴,紧握低音要点设计

SW-L8采用大R橡胶悬边,纤维音盆面层加入增强阻尼的特殊涂层,侧面倒相管设计,低谐振低失真。左侧是内置有源功放,带一组高电平输入和两路RCA输入,可调低通滤波、相位和增益。有源的SW-L8额定输出为500W,峰值最大输出可达800W,达到专业低音系统的输出性能,强劲有力。

更重要一点是艾索特的设计团队,着重低频的特性特别是声压级的性能,单元表现时从容自然,干脆有度,也有轻微余韵拖尾,实现完整的低频效果。另一方面就是量感上,冲程设计为照顾音压来调校,整体安装特别在两厢车型上,有明显的音压气浪,也就是烧友俗称的吹裤脚效果。

小结:

i-sotec艾索特SW-L8的设计风格,不为了迎合潮流而将就,始终坚守这自己的音乐之道,也是团队都电声原理和车载影音环境的充分理解。在小体积还是高输出的低音之路,SW-L8要的是自己的中性平衡,忠于i-sotec这个品牌一贯的方便改装思维,同时搞定你的低频性能需求。建议各位乐迷和车友前往附近的i-sotec艾索特运营经销商或专业店家试听感受,能“吹裤脚”的效果,超乎你想象。

i-sotec艾索特 SW-L8有源超低音技术参数 / 音圈:KSV 1.5”4 / 阻抗:4Ω / 灵敏度:89dB / RMS输出功率:500W / 峰值功率:800W / 频率响应:30Hz-150Hz / 深度:8英寸(200mm)/ i-sotec德国艾索特 / www.isotecaudio.co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小体积潮流当下 艾索特SW-L8让你领略低音如何吹裤脚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1-05-21 15:56:52.0/19170.html
关键词: 艾索特 i-sotec SW-L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