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车主离智能驾驶还差一个嘀嘀虎 一次体验就清楚原因

来源:供稿      编辑:廖海玲 2018-04-19 14:13    浏览量:17517

最近智能驾驶越来越被国人所关注。特别是“奔驰失控事件”“特斯拉无人驾驶失效事件”后,大家对于还处在萌发期的智能驾驶、无人驾驶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然而看来看去,这些新闻好像都是国外的,离中国的车主还有十万八千里。那么在我们身边,有没有触手可及的智能驾驶呢?

因缘巧合,我们在深圳接触到了一家车联网公司。他们有一款最新的虎哥大屏车机,而且可以语音操作,拥有多种人性化体验。那么具体是怎样的呢?

虎哥大屏是一款集智能硬件、软件为一体的4G大屏车机。除了有强大的软实力作为支撑外,我们也看到这款车机在硬件上也毫不吝啬,处理芯片已达到4核,运算内存最高为2G,北斗+GPS的双定位模块也让导航更加精准,减少车主开车开进奇怪小道的意外。

智能语音声控时代到来

本次产品体验中,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虎哥大屏车机中的语音功能。通过语音,车主就可以控制这台车机完成任何你想让它完成的事情。

体验一:声控导航功能

和很多AI设备一样,唤醒设备时都需要一个“唤醒语”。虎哥大屏车机的唤醒语就是——“你好小虎!”发出指令:你好小虎!帮我导航到某某某地点,车机中的小虎(类似Siri)就会帮你定位到你想去的地点。

声控导航好是好,但万一失灵怎么办?没关系,这一点广联赛讯公司早就帮车主想好了。通过车机上的一键导航按钮,车主可以直接联系人工客服,通过客服协助,直接将车主想要去的位置规划成路线发送到你的车机上。广联的美女客服团队24小时on call,车主朋友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随地拨打人工客服,方便快捷,而且还免费哦。

体验二:声控微信功能

在车上打电话都非常的危险,更何况是低头打字发微信?没关系,智能AI小虎帮助你。呼出小虎之后,直接和小虎说,帮我发微信给谁谁谁,小虎会自动识别你的语音,将你的语音内容转换为文字后,发送给你想要的接收人。

并且有信息回传,小虎也会自动帮你朗读回信内容。当然小虎也不是真人啦,朗读回信内容时难免会有一些“机器腔”,感觉怪怪的,但是仍然瑕不掩瑜。不过我们还是建议车主,安装这款产品后,不要因为小虎方便就随意在车上使用微信聊天哦。驾驶过程中还是越专注越好。

体验三:个性化推荐,做一台懂你的车机

智能化的产品代表着更懂人的需求,更像是人的助手而不是机器。通过广联赛讯的大数据计算,这款产品可以迅速掌握一位车主的性格,了解车主的喜好。  

根据你的喜好,为你推荐最适合你口味的饭店、咖啡、酒吧及其他娱乐场所。甚至还会为你推荐最适合你口味的音乐。在您生日时,还会为您送上生日祝福,关怀备至。

如果您业务繁忙,是一个经常需要开车出行的白领。那么这款车机还免费送你6000分钟的车载电话服务。可以说是非常良心了。不知道你是否心动了呢?

小结:

体验之后,我们发觉嘀嘀虎虎哥4G大屏机在智能语音识别上的功能真的是非常强大,特别是对于人语音识别的速度上,反应非常地灵敏。可以说是众多车机中,体验比较好的一款。可见作为一家车联网公司,广联赛讯在语音声控上的确下足了功夫,“小虎”也确实是一个非常聪明的AI。当然说得再多,不如实际体验。有兴趣的车主不妨尝试一下。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