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功放有三高!FREUDE弗莱德EA 475测评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庞博 2017-06-04 18:49    浏览量:24339

汽车音响改装界的人士交流时,说到汽车音响的功率放大器在近几年的发展,都认为功率放大器现在开始走两极。由于DSP数字前级处理器的盛行,专车专用DSP+小功率功放成为入门级汽车音响功放的主流。在纯粹的功率放大器方面,高端的汽车功率放大器,特别是进口品牌的高端功放在市场上有许多;但高性能、大功率而又高性价比的功放在行业里其实是缺失的。这也正是深圳非常城市投资有限公司推出FREUDE(弗莱德)EA系列功率放大器的原因。

弗莱德FREUDE功放新升级、新跨越

非常城市作为汽车音响行业老牌的品牌代理,其弗莱德FREUDE品牌在国内推出系列的功率放大器与喇叭等产品有十多年的历史了。这次推出的EA系列功率放大器,应用一体化的拉伸铝件,侧出的连接控制功能面板与接线端子,操作比较方便。但其实这些通用性的功率放大器的类似设计,并不是这个系列功率放大器的主要卖点。其功能的通用性,高性价比才是它最重点;特别是针对DSP时代到来的系统设计,在FREUDE弗莱德的EA 475功率放大器上有更好的表现。

EA 475从型号上来说,我们就可以知道,这款功率放大器是标称4x75W的四声道功率放大器。汽车音响DSP时代,由于其强大的数字音频处理功能,因此功率放大器的前级处理功能可以不需要,但是整个功率放大器的高保真还原性能应该更佳才能忠实还原主机和DSP前级处理器的效能。FREUDE这个EA系列功率放大器真是应对此时代的有着新跨越意义的全新功率放大器。

360汽车网测评EA 475功率放大器时,对这款功率放大器的彻底研究总结出来的结果是这款功率放大器有三高:高通用性、高性能表现、高性价的声音品质。

三高之一:高通用性

EA 475四声道功率放大器厚重的铝质外壳其实可以看出,这款功率放大器其实是大电流大功率设计的功放。4声道功率放大器可以作为4/3/2声道设计;前22声道都可以RCA信号输入也可以独立高电平信号输入。这说明这款功率放大器即可以直接连接原车音响系统喇叭输出,也可以连接后加主机或DSP前级处理信号RCA输入。

针对如高电平输入或者RCA信号输入,前后声道都可以独立地进行高通、低通选择,同时还可以针对低频部分BASS BOOST低频增益可调,这也说明这款功率放大器其实也可以来推双低音来应用。

当然,这款功率放大器还有一个巧妙之处的是,针对汽车音响系统有DSP前级处理器,你可以选择将EA 475的前级处理电路关掉而选择直通功能,这时EA 475就是一台纯后级的功率放大器。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到这台功率放大器即可以与原车音响系统连接直接推动前后声场主喇叭,也可以单独用作超低音功率放大器驱动;同时它还可以作为一款纯后级功率放大器,和DSP前级处理互联。可见,全功能高通用性名符其实。

三高之一:高性能

从功放的侧面其实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它的前22声道似乎是完全对称的两个功率 放大部分的组合。打开功率放大器,看到内部电路你会恍然大悟。

EA 475四声道功率放大器将大电流的电源和喇叭输出端放两端,而中间核心部分则是功率放大器的前级处理与放大电路。大功率的环形变压器提供充足的电能,大功率对管可以确保这款功率放大器在桥接时有着近200W的功率输出,可以应对大部分的超低音。

22声道的声道处理可以说是完全对称的设计,除了电源供应所有处理全部分离,以确保功率放大器内部失真底低而有着优异性能。

三高之一:高性价比

当然,设计再好也要在音质上来表现。尽管标称的是4x75W的功率,但如果你和常见DSP带功放的4x15W来说,可以说它的动态大了至少12dB以上。在实际的听感上,如低音鼓轻飘飘地敲打着,细碎又轻盈,大音量的爵士鼓与双贝司表现,EA 475在低频段的量感不但充足,更棒的是质感,低频不仅牛筋味十足,收束的凝聚力也足,低频量感放出去又能收回来,这就是干净利落、质量兼具的低频。

音色也是相当重要的因素。西崎崇子《江河水》的小提琴声线,弦乐的光泽很漂亮,但不会亮过头,重要的是音色质地正确、真实,又具有空气感。可见EA 475的高频不会太过纤细,线条在柔顺中保有厚度;中、低频段的厚度则恰到好处,声线、轮廓清晰且充满令人愉悦的弹性,具有鲜活的音乐画面。

总结:能气势磅礴的超低,能如清风拂面的声线;加一台EA 475这样的高性价比功放,你耳朵能收到的肯定不仅仅是听感上的愉悦。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这款功放有三高!FREUDE弗莱德EA 475测评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7-06-04 18:49:24.0/1659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