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包换:车主随便摔 明镜X93暴力拆解体验测评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廖海玲 2017-03-15 16:59    浏览量:16148

车主对后视镜的不稳定,功能言过其实多少有点失望。他们一致认为:后视镜安装后,因为各种原因很快就搁置不用了,例如ADAS的灵敏度让人没有宣传的一半好,夜视功能等于零用处。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小编受邀参加了深圳智者行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的明镜X93的质量极限测试,内容包括明镜X93拆机、屏幕防刮测试、高温测试、夜间路测等,整个过程从担心,到改观对后视镜的认识,内心直呼唤:请赐我一台明镜X93,不用再小心翼翼,让我晚上也能拥有这如“白日”般的夜视。

X9强大内“芯” 车毁镜不毁

初看明镜X93,感觉和其他后视镜差不多,不过摸起来却完全不一样。X93使用的是7.73寸IPS全视角的触摸屏,内部则使用了X9中国心,外观则是工程ABS+PC塑料组成,能在-20-80℃下保证正常使用。

说这些都没啥用,相当于吹个牛,用一台新的X93和一台从已经烧毁的车辆中拿出来的道镜(明镜之前的老系列机器做对比,着实让我大吃一惊。

刚开封的明镜X93

从一台已经烧毁的车内拿出来的道镜,外观看起来已经损坏烧焦,接通电源后发现却可以正常使用

140度以上的高温测试 毛发无损

后视镜在使用过程中,最常出现的一个问题就是高低温承受不起,引起严重不稳定或者是死机。而明镜X93大胆提出现场高温测试。从早上体验产品一直开着的X93已经到了45度左右,把镜子放好,两边安置了2台烤炉,这就开始了高温检测。

随着时间的过去,X93的温度由45度逐渐升温,一直上升到140度左右。整个过程,X93完全不受温度变化的影响,一直都是正常工作的状态,语音反应也非常灵敏,不止是功能正常,连外观也没有要烧融的样子。还真是有图有真相。

2台烤炉候着

测试过程温度的变化:77-107-115-143°

部分测试过程

所以,我就特地去了解了一下明镜的产品用材。X93由ABS+PC组成,ABS树脂和PC(聚碳酸酯)树脂的合成,通过用PC来对ABS改性,进一步提高ABS的抗冲击性能和强度,这就有点专业了,一句话,就是抗高温又坚韧。烤炉都不怕,还怕夏天的高温吗?

1米高摔下 毫无“脑”震荡征兆

第二项质量极限测试,把X93拿到一米的高度做自由落体。说实在的,我一开始确实很担心,想着即使框还没摔烂,镜面也摔烂了吧。结果是:

一米的高度,我们看到虽然镜子有可能会从中间分开,但是只要轻轻按上,就能把产品恢复原来的模样,再连上电源,毫无“脑”震荡征兆的镜子一切正常。这次不但消除了我刚开始的顾虑,还真是为X93点了个大赞,似乎没有见过有后视镜厂家这样折磨自己的产品,真是折磨出真知啊。

尖刀利器直接刮 实现零刮痕

第三项质量极限测试是防刮。从盒子拿出新的X93,撕掉膜,然后用尖刀和螺丝刀的疯狂试刮。男人的力度啊,别说是钢,是铁都起痕了吧。事实是:静静看这一个屏幕,却和刚拿出来的新品一个模样。这也许是真正意义的零刮痕。装在车上,车主再也不用担心家里的小孩对着镜子动手动脚了。

左边为全新镜子,右边为刮痕后的镜子

明镜X93残忍的刮痕测试过程

敏感的ADAS提醒 后视镜的标配

除了质量外,后视镜最重要的用处便是ADAS安全辅助。车主总觉得ADAS的反应有时候过慢,提醒不及时,又或者是前方的车牌显示不清晰等。这些都将失去安装后视镜的本质。

X93在路面实测的时候,它会根据前方障碍物的类别用不同颜色的方框标示出来,同时显示前方的实际距离时间。在下高速,拐弯的同时,ADAS也能很迅速地提醒车主时间和距离,车主用起来也非常放心,特别是女司机。

前录:距离和时间的显示

前后录同时显示

如“白天”般的夜视 它眼里不分白天和黑夜

虽然X93的摄像头是720P的分辨率,夜视效果却出乎我们所有人的意料。

明镜X93夜视效果

高端手机夜晚拍摄效果

我们做测试体验的时候,特意把车子开到了没有任何光源的地方(城市光源除外),只打开X93,同时用了高端手机和后视镜的拍摄效果做对比。

上面的视频图片中,镜子下面的是一台高端手机,完全看不清里面的物体,只剩下右边的一个录像红点

视频和图片已经很清晰告诉我们:X93的夜视已经完全不分白天和黑夜,这如“白天”般的夜视,没有路灯的马路,有人想碰瓷都难。

360汽车网点评:

明镜X93还实现了离线语音。这些显得都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在315这个消费者权益日,智者行天下拿着自己的产品做了超高强度的质量极限测试。这和智者行天下做产品的出发点息息相关,使用自主方案,自主研发芯片,秉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和极高的责任心,保障了车主的消费权利,大胆推出:产品2年包换。从对产品的体验感受看,终于明白智者行天下敢承诺2年包换的原因了。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2年包换:车主随便摔 明镜X93暴力拆解体验测评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7-03-15 16:59:36.0/16330.html
关键词: 智者行天下 明镜 X9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