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级精准压模完爆"拼接" 五福金牛脚垫护航安全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赵子秀 2016-04-01 15:25    浏览量:17124

说真的,当编辑这些年各种汽车脚垫也测试过不少,但一直都是侧重于产品性能的体验,对于不同生产工艺对产品质量的影响了解并不深,再说没体验过真没发言权。刚好昨天车邦在带着媒体在新莫瑶茶馆对全包围立体脚垫进行了一场压模工艺对比测试。

五福金牛首创全包围立体脚垫后一直在材料工艺上不断超越自我,要说经验那绝对是技能满点。现在市场上的全包围脚垫使用的工艺主要分为“一体成型”(压模)和“拼接”两种。

优劣对比一体成型完胜

工艺

一体成型:通过模具热压成型,完全符合原车的结构,五福金牛脚垫跟原车结构误差小于0.01cm,版型精准,并且产品间每个都是一模一样不存在误差,久用不变形,更安全。

拼接成型:通过缝合将多个分面固定在一起,缝合的时候有时多一毫米有时少一毫米,产品间是有误差存在,而且使用久了之后,缝合的地方有开裂的风险。

成品

一体成型:脚垫版型硬挺,满满的立体感气质爆表。脚垫凹凸起伏明显,需要有弧度的地方,弧度也是圆润饱满,跟原车底盘造型吻合,绝对的专车专用。

拼接成型:脚垫相比之下是那种软趴趴的感觉,气质是什么?对不起,我不知道。做不出凹凸也没弧度,这样的脚垫怎么能叫专车专用。

手指按着的是拼接成型脚垫,弧度怎么也按压不出来

右边拼接成型脚垫明显没弧度没立体感

原车底盘圆润的凸起

一体成型脚垫可以看到明显凸起

拼接成型脚垫是直接覆盖上去,不能跟底盘结构吻合

装车效果

一体成型:脚垫版型跟原车完全吻合,包裹全面服贴、没有空隙,有利于底层壁虎爪更绒面的咬合,保证牢固不移位,安全性更佳!而且硬挺的造型大大提升原车档次。

脚踩上去十分服帖

一体成型脚垫连细节的贴合都非常完美

拼接成型:脚垫铺上车后跟原车不贴合,缝隙翘起非常严重,影响美观不说,还不安全!当我坐上车后想着借力踩着地板调整坐姿,谁知道脚垫就向前滑动了!!!滑动了!!吓cry了有没有!!这样的脚垫你真敢用,那得多把生命当儿戏啊。

跟原车并不吻合

一踩就前移,根本不能固定

当然人无完人,产品也没有绝对完美,一体成型脚垫唯一的缺点就是造价成本高,每个车型的模具一套在2万左右,而所有的全包围脚垫都必须专车专用,这对企业实力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模具是工业之母

那么五福金牛的一体成型工艺是怎么做到这么牛的呢?都说模具是工业之母,那么五福金牛的模具制作方面又有何过人之处?

脚垫采用了国际先进水平的“激光三维测量”技术和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利用先进的数控车床开模制版,产品跟原车结构误差小于0.01cm,版型更精准,能更好的贴合原车结构,这样有利于增加产品的防滑性能,双重防护更安全。 

猫少点评:说真,一直以来总觉得产品质量的区别在原料上。抛开小作坊那些乱七八糟的不说,真不知道不同的材质模具出来的产品也是有区别的。五福金牛不愧是全包围立体脚垫鼻祖,在品质的追求上早已不是用普通的标准在要求自己,这样的产品用着才能放心。这次测试确实涨姿势,更意识到身为半个业内人的猫少都不清楚工艺对质量有如此重大影响,更别说是车主了。授人以渔,愿你以后轻松选购优质脚垫能轻松些。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毫米级精准压模完爆"拼接" 五福金牛脚垫护航安全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6-04-01 15:25:14.0/1529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