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纯正而愉悦 德国inakustik Exzellenz信号线和PREMIUM喇叭线

德国inakustik线材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陈澍翰 2013-09-26 14:22    浏览量:35631

[360汽车网 原创] 现在的汽车音响发烧友,无论在音乐修养的文化层面,还是在听音能力的技术层面,都越来越进步了。除主机、功率放大器和扬声器这三大主要环节外,他们还越来越重视线材所产生的作用和影响。通过试听德国inakustik Exzellenz信号线和inakustik PREMIUM喇叭线,我认为它们在连接汽车音响时是很好的选择。

清澈纯正而愉悦  德国inakustik Exzellenz信号线和PREMIUM喇叭线

坚持所有产品全程在德国制造
       于1977年在德国创立的inakustik公司,目前以设计和制造高级和顶级音响线材为主要业务,其他业务还包括唱片制作、数码影音解码播放器材的设计和制造,是一个既全面又专业的音响厂牌。同时,inakustik又是一个赢得众多发烧友尊重的音响厂牌,因为旗下所有音响器材、自然包括了所有线材,整个制造过程都在德国进行。
       众所周知,很多世界知名的家用音响厂牌和汽车音响厂牌,已将生产基地甚至是研发基地搬到如马来西亚、中国、泰国、越南等新兴国家和地区,其中就有不少世界知名的音响线材厂牌。这些线材厂牌的掌门人认为,无论在技术设计还是选料制造,线材在所有音响器材中都是最简单的。Edwin van der Kley先生和Van Den Hul先生,是世界知名音响线材厂牌的设计师,也是人所共知的音响器材设计奇才,他们不但主持了世界知名音响线材的设计和制造,而且主持了如前级放大器、功率放大器、唱头放大器、大型落地式扬声器等多种音响器材多个型号的设计和制造,他们的看法恰恰相反。他们曾经在不同的场合不约而同地对我谈及,线材的设计和制造其实是最复杂的,为此Edwin van der Kley先生还特意购买原为航空航天而研发的大型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用于设计旗下各款音响线材。Inakustik显然也认同上述观点,为此一直坚持旗下所有产品全程都在德国制造,很好地运用了德国的雄厚技术、优质材料和精准工艺,便于进行严格的品质管理和有效的成本控制。香港明雋将inakustik线材引入中国汽车音响市场,对音色声效有所追求的发烧友而言,这真是个好消息。

清澈纯正而愉悦  德国inakustik Exzellenz信号线和PREMIUM喇叭线

选材严谨设计朴实而令人称道
       第一批送来360汽车网试听的,是在inakustik产品线中作为中坚主力的Exzellenz信号线和PREMIUM喇叭线,前者是在德国工厂完成了线身制作和接头焊接的成品线材,后者是便于在家居或汽车中的不确定位置和环境中铺敷使用的卷装线材。
       Exzellenz信号线使用双主导线绞合的对称结构而非使用同轴结构,有效减少了分布电容,提高了整体瞬态反应速度。2条主导线使用了以optmierte制成的主导体,它以OFC(Oxygen Free Copper,无氧铜)制成,表面镀银后进行抛光处理而有利于再现细腻有致的高频,外层再以DUO-PE Ⅱ绝缘材料包覆。2条主导线之外,设有金属箔以屏蔽阻隔外界电磁信号干扰;2条主导线之间以白色PE丝线填充空隙,可衰减进而吸收从外界传导而来的机械振动,使2条主导线相互间的物理位置保持不变,使2条主导线间分布电容得以保持恒定,从而使所再现的声音保持稳定。线身表面使用了不含卤素并具阻燃作用的PE绝缘材料,其足够的厚度和丰富的弹性也可衰减进而吸收从外界传导而来的机械振动,这两点对于在汽车中使用极为重要。RCA接头主体同样由OFC制成,表面镀以24K金并进行了抛光处理;RCA接头主体以强力压接方式与主导体连接,可将电流在不同导体表面跨越时无可避免的边界损耗由焊接方式的2次降减为压接方式的1次,大大降低了由此而导致的音乐信号失真度。

清澈纯正而愉悦  德国inakustik Exzellenz信号线和PREMIUM喇叭线

专为在汽车中使用而设计的inakustik Exzellenz信号线,RCA接头已焊接好并具有足够长度。

清澈纯正而愉悦  德国inakustik Exzellenz信号线和PREMIUM喇叭线

RCA接头的接触面作了镀金抛光处理,线身上印有电流信号导向标志。

 PREMIUM喇叭线也具有类似的结构。不同的是,每条主导体使用了50条直径为0.25mm的optmierte导线,使主导体最终拥有1.5mm的直径,因而比Exzellenz信号线有着更大的电流传导截面积;无论是主导线护套还是线身最外层护套,都以性能更佳的HALOGENFREI绝缘材料制成。无论是Exzellenz信号线还是PREMIUM喇叭线,线身之上都印有电流信号导向指示,安装使用时务请大家注意,以保证取得最佳效果。

清澈纯正而愉悦  德国inakustik Exzellenz信号线和PREMIUM喇叭线

inakustik PREMIUM喇叭线为卷筒包装,便于根据安装实际情况截取所需的长度。

清澈纯正而愉悦  德国inakustik Exzellenz信号线和PREMIUM喇叭线

inakustik 线材,全程德国制造。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清澈纯正而愉悦 德国inakustik Exzellenz信号线和PREMIUM喇叭线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3-09-26 14:22:35.0/1273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