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皮破坏性测试 直击3M高效内饰养护剂效果

来源:雅森车品网      编辑:赵子秀 2012-12-24 16:15    浏览量:19440

汽车内饰的保护,特别是真皮座椅,有很多不同的养护剂。那么它们的效果真的有那么好吗?它能承受的破坏力到底有多大呢?今天今天就用3M高效汽车内饰保养剂来做一下测试看看它对真皮的保护效果如何。

施工准备材料:车真皮座椅所用的皮革2块、3M高效汽车内饰保养剂。

3M高效内饰养护剂

准备的真皮

在其中一块皮革上喷涂上3M高效内饰养护剂

喷出的养护剂呈泡沫状

喷涂后用毛巾轻轻擦拭

左边是喷涂了养护剂的皮革,右边是没有进行过任何处理的皮革。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左边的皮革更为黑亮。用手摸上去会感觉出用过养护剂的皮革更为柔软。

施工后的对比图

破坏性测试工具--钥匙

先在使用过养护剂的皮革面表进行划伤

效果如上图,可以看见有轻微的划痕痕迹

在未使用过养护剂的皮革表面进行划伤

皮革表面留下的痕迹

试验后两块皮革对比

破坏性实验方式:用钥匙作为破坏性测试工具,分别在两块施工和未施工的皮革表面进行划伤,之后进行对比。先对使用过养护剂的皮革进行划伤,然后我们看到皮革表面留下一条轻微的痕迹,再在未使用养护剂的皮革表面进行划伤,这次在皮革表面有清晰的划痕印记。两块皮革放在一起对比,效果很明显。

测试结果:3M高效内饰保养剂在皮革表面形成保护膜,使皮革表面更为亮丽和柔软,具有抗老化和脆裂的功能,不易变脆和老化。在外力的破坏下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这次试验是故意用力去划伤它,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轻微的划痕在皮革表面留下的痕迹会比试验中的痕迹更加轻微。这结果充分证明它对汽车的真皮座椅能够起到保护作用。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