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响界的劳斯莱斯 德国零点的铂金参考GZPA Reference 4测评

德国零点铂金参考四路功放测评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2-05-24 19:42    浏览量:25311

[焦点]您认为一部可以称之为High-end骨灰级发烧汽车功率放大器,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今天介绍德国零点GROUNDZERO出品的铂金参考系列的GZPA Reference 4会有最佳解答。它是欧洲两大杂志CAR HIFI与AUTO HIFI都评为最佳参考级产品。它的聚焦在于:第一,德国本土出身制造的精致生产质量。第二,修长简洁却不失大器优雅的外型质感。第三,蕴藏不凡驱动力,让GZPA Reference 4每声道可输出足足150瓦功率。第四:齐全且精细的丰富功能。第五:声音的优雅无与伦比。 
音响界的劳斯莱斯 德国零点的铂金参考4测评

国内的汽车音响界的产品线一致认同有两个短板:汽车音响的功率放大器和汽车影音主机。这里说的短板,并不是否定现在市面上流行的专车专用DVD机以及数量超过发烧器材多倍的中低档次的喇叭功放等后级产品。这如同中国现有的车市一样,每年上千万的乘用车数量,支撑这个数据的可能大部分是面的;在汽车音响里也一样,中低档次的喇叭功率放大器占了较大的份额。功放与主机的短板之存在,并不在于它的市场占有率,而是它可不可以被汽车音响发烧友,音响工程师们发自内心地接受。电子技术,音响艺术的底蕴是许多在国内研发一线的工程师们的短板,从而也造成了许多的品牌更加强调的是功能性,而非艺术性。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繁荣,汽车音响改装也成为热门之一。对于许多发烧友来说,选一套好的音响系统,特别是功率放大器十分重要。那么我们来看一看,汽车音响界里那些属于凤毛麟角的产品又将会是什么?今天,请随笔者的角度来深度剖析德国零点GROUNDZERO的铂金参考系列的四路功率放大器GZPA Reference 4。音响界的劳斯莱斯 德国零点的铂金参考4测评 

从设计至生产的完全德国血统

发烧友都知道音响器材只要挂上“德国”、“瑞士”的产地,价格一定不便宜,很普通的一个德国技术工人每个月工资高达三千欧元左右,瑞士则约四千法郎左右(相当二万多人民币),中国工人一个月的收入恐怕应付不了他们一天的开支。在GZPA Reference 4的产品包装上,都能清清楚楚看到“Made in Germany”的字样,以今天德国工资之高、欧元不断升值的强势,这样的产品对于许多的发烧友来说,肯定会有器材虽好,但价格昂贵的感叹吧。但GZPA Reference 4的价格,不是如同家用音响价格以十万计,而是4万左右的市场零售价。但这种价格并不是在有损它的产品设计以及用料来弥补因人工过高而使产品价格虚高;正是因为价格不是那种离谱的高价,而用料以及设计都是十足的品质,所以笔者觉得真的值得推荐。

在介绍器材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德国零点GROUNDZERO,我和德国零点的CEO以及技术总监Peter有过数面之缘;也帮中国总代理广州东明汽车音响全文翻译过德国零点的技术手册以及产品说明。德国零点是现在欧洲热销的High-end级汽车音响品牌,360汽车网的零点专题说它是德美混血儿,德国零点的研发团队有段时间,品牌与研发都去德国发展,但后来由于德国零点的老板再度重回德国发展,现在已属于地地道道的德国品牌。

而这个品牌最顶级系列的产品就是铂金系列的产品Plutonium Reference系列,这个系列的产品包括喇叭,功率放大器。这里要首重说明一下Reference参考级,在国外许多的最顶级或旗舰级产品都称之参考级Reference或者监听级Monitor。取这个名字,就如同中国的旗舰级了,也就是说这个产品是非常顶级的代表这个品牌的典范之作。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音响界的劳斯莱斯 德国零点的铂金参考GZPA Reference 4测评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2-05-24 19:42:14.0/850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