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汽车电子> 车联网

开个10万与30万的车有什么区别 你会怎么选

来源:汽车之家      编辑:李园园 2018-05-31 17:43    浏览量:11409

相差二十万的两台车,说实话也没有什么可比性,既不是一个价位也不是一个级别,不过非要说驾驶感受的区别,那感受最明显的就是动力系统。发动机的功率与扭矩直接影响到这台车的加速能力以及极速能跑多少。比如那一台国产直列四缸 1.5升涡轮增压的SUV与一台自然吸气3.6升V6发动机的牧马人来比谁的扭矩大,这是显而易见的,两者之间的数据差也是非常之大。驾驶体验中推背感的感觉来的非常直接,一台车的马力和扭矩都会影响到推背感,而这种感觉给一台10万左右的入门级车来说就非常不明显,我们常说的动力充不充沛就是从这里感觉出来的。

除了发动机,底盘的好还也很容易察觉到,不同的底盘和悬架造型决定了这台车的底盘感受,而且不同的汽车品牌对于底盘的调教又有不同的倾向。有些品牌的底盘开起来非常绵软,这是为了在路况不太好的路面上车内能拥有一个不错的乘坐感受,但是这种偏软的调教就会导致车身前倾、后仰以及两侧的侧倾都会变大,让车开起来就像是一艘船一样。

而有些车的调教就非常硬朗,不管什么状态下底盘永远都是硬邦邦的,即便只是过一个减速带感觉整个车都在震颤,这样的调教一般多以跑车居多。因为跑车对于操控的要求比较高,“指哪打哪”是跑车驾驶时最大的乐趣,而如果太软的话驾驶起来就有种不太精准的感觉,每一次的转弯都要干脆利落才是这种车追求的极致。

关键词: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