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驾驶技巧

学会这几个停车小技巧,100%变老司机!

来源:网络      编辑:张静霞 2017-01-21 16:11    浏览量:13505

通常新车在买车时都会格外关注“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这些配置,仿佛有了它们倒车就能完美搞定。诚然,这些高科技配置对于倒车是有很大的辅助作用,但你没有掌握这些基本倒车技巧,再好的装备也是白搭。

一、如何判断车位大小

不论什么样的方法,想要将车停进所谓的“车位”,首先要做的就是车位足够大。对于判断车位大小,老司机们主要是“凭感觉”,但也并非完全没有技巧可循。

若是垂直停车,如果车头两侧的后视镜在打开的情况下都能通过则表明没有问题。若是没有标线的侧方位停车,则要麻烦一点,若是自己实在没有把握的话,也可以直接下车观察。

二、后视镜越内越好

在网上的诸多教学方法中,都是建议我们都习惯将后视镜调到呈现1/3自己的车身角度,这样的确对我们的行车视野有所帮助。而在倒车时,我们最需要关注的应该为车体周边,若还是保持行车时的高度,则有可能根本无法看见停车位。

这时最好的做法是随机应变,在停车时将后视镜微微调至靠车内并高度调低,确保能够最大限度观察到车身周围环境,减小视野盲区。

三、先进车尾再进车头

很多新手不知道,倒车也是有“先后”顺序的。若是侧方位停车,应该是先让车尾进去,再进车头。因为汽车前轮具有转向能力,而后轮没有. 如果是先进前轮的话在有限的车位空间内,后轮很难进入后摆正。

四、停车时尽量车头朝外

在停车场停车,尽量将车头朝外停,这样做或许会给你在停车时增加一些难度,但可以让你在开动车辆时更方便,而且这样做的话也能保护后备箱的物品不易被发觉,减少被盗的风险。

关键词: 汽车 驾驶技巧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