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安全常识

保障出行安全 冬季驾车注意事项

来源:网络      编辑:张静霞 2016-11-25 10:24    浏览量:12458

近日伴随着气温骤降等天气变化,道路交通状况变得更加严峻。因此,有英国媒体总结出冬季驾车的注意事项,以保障人们的出行安全。

众所周知,冬天会让驾驶出行的困难大大增加,如果遇到气温骤降的雨雪天气,将直接导致道路能见度降低,从而影响驾驶者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尽管如此,只要能做好万全的准备并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出行安全将不再成为冬季驾驶者需要担心的问题。

开车前的准备工作

1. 把所有车窗玻璃擦干净,尤其要确保后视镜没有污渍,以保持视野完全可见。

2. 把车身上的雪和碎屑清理干净,车顶也要清理,以确保刹车或加速时没有东西滑落下来。

3. 汽车启动之前确保已经对车窗除雾。

4. 检查挡风玻璃雨刷和后雨刷是否有故障,以防中途卡住。

5. 开车前确保脚上的雪和冰都已经清理干净,以确保踩上脚踏板时不会打滑。

6. 随身携带一些必需物品,比如毯子、车窗清洁剂和厨房用纸等,以便随时进行清理工作。

开车时的注意事项

1. 不要仓促驾驶,反之不仅会徒增压力,而且难以集中注意力。因此,建议驾驶者在出行前留下富裕的时间检查道路和交通状况。

2. 留出足够长的刹车距离。在大雨雪天气,要留出平日10倍长的刹车距离。

3. 停车时不要和前面的车距离过近,要留出一块较大的空隙,以防两车相撞或是前车倒滑。

4. 如果是自动档汽车车轮停顿打滑,可以手动把汽车挂在一档或是二档上。多数汽车都有雨雪模式,确保它们处于开启状态。

5. 下坡时,把车速降到最低,换到低档以最大程度发挥引擎的刹车能力。如果需要刹车,尽可能呈直线方向不要用力过猛。

6. 当感觉失控时,尽可能将目光集中在车辆的行驶方向上,并全力驾驶。通常,一直盯着迎面而来的障碍物容易发生碰撞。

7. 如果夜间驾驶时车灯下大雾和雪的光太过刺眼,可以切换到近光灯。

关键词: 行车安全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