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机油

也许是这5个原因让你的爱车一直很耗油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编辑:赵子秀 2015-03-11 10:21    浏览量:14536

许多车主在养车的过程中经常头疼的事情就是,爱车油耗太高,养车成本居高不下。那么您是否知道爱车为什么这么“费油”么?小编整理了一些有关汽车油耗过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也许是这5个原因让你的爱车一直很耗油

开车时费油的原因是什么?

要知道影响油耗的原因还是很多滴!比如说车主是个新手,开车技术不好,还真是会影响耗油。这个理由可一点也不牵强。不过除了这个还有其他原因,你可以自己找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你的汽车耗油多!

一、你是不是经常给汽车多加“负担”?

很多车主喜欢把杂七杂八的东西放在车上,把车弄的跟“仓库”似的。其实这个习惯很不好,如果东西有用,你可以暂时放一下,用完之后就拿下来。如果是杂物,咱还是别把它放在车上了,要知道,这个“移动仓库”可是要“租金”的。有人计算过,在车上每增加45公斤就会使汽车多耗油2%,所以为了降低耗油,咱还是少放杂物为妙。

二、你是不是有急加速、急停车的“好习惯”?

看到“好习惯”三个字加了引号是不是就知道这样做不对了?呵呵,是挺潇洒的。但潇洒的背后是大把大把的钞票消失,要知道你急速停车、加速的油耗会是平时的2~3倍。当然不只是这样,只要是不良的驾驶习惯都会增加油耗。而且短途行车也是油耗增加的一个重要理由。如果要节省油耗,那一般开车时时速最好保持在每小时60-90公里。如果是在高速,那一般的小车不要超过100公里每小时。如果时速过高,也会增加油耗的哟!

三、你爱车的“心脏”是不是技术有点落伍?

当然油耗高也可能不是你自身的问题,而是汽车发动机的问题。有些汽车的发动机性能不太好,所以就会增加油耗。而技术卓越的发动机,不仅会使汽车动力输出充沛,还能有效的降低油耗。而且发动机的的新技术会提升发动机的品质。

四、你的爱车是不是胎压不足?

特别是天气热的时候,许多车主认为热胀冷缩嘛,如果轮胎打太多的气容易“撑爆”,所以车胎都是瘪瘪的。其实这样是不对滴!胎压要合适才是行车安全的重要条件。即便很热的天气,轮胎也会出现胎压不足的现象。而且胎压不足不仅会减少轮胎的寿命,耗油量也会增加。如果轮胎气压降低30%,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油耗就会增加5%~10%左右。所以一定要调整好胎压!

五、你是不是经常开车走“堵路”?

如果是在拥挤的街道上开车,油耗也会增加,特别是早晚高峰时,一个小时走走停停只能走上几公里,需要频繁的刹车等等,就会比道路畅通时多增加三倍的油耗。当然如果是道路不平整或者有许多坡度比较大的斜坡的话也会增加耗油的。

以上五条就是我们平时开车时油耗增加的原因,楼主可以看看是自己的原因呢,还是车的原因,或者是道路的原因。找到原因之后就算是不能一下解决,也可以多注意些,是吧!

关键词: 汽车油耗 汽车养护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