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安全常识

春节前后用车频繁 教你怎样驾车省油钱

来源:汉网汽车      编辑:刘一漩 2015-02-11 17:54    浏览量:9594

春节即将来临,不少车主也会频繁出行,这也意味着车子的使用率也会增加,加上过年期间的种种消费,荷包“大出血”是难免了。如何在开车这一环节上节省一些花费,为自己省省呢?

首先,定期检查你的驾驶盘和轮胎是否调准,确保轮胎气压正确。如果轮胎不够气或是气太多,都会增加耗油量,一般符合规定要求的胎压可以降低油耗3.3个百分点,因此应该定时检查轮胎气压。而且不要随意更换轮胎的大小,有些车主为了追求驾驶的快感,换上宽度比较大的轮胎,岂不知胎面接地面积大,摩擦力也就大,引擎就得增加动力,吃多点油,尤其是静止起步时,耗油会特别明显。所以除非你真的很需要那额外的抓地能力,否则你只是在白白浪费汽油钱。

其次,在马路上行驶时应当保持适当车距,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切莫超车和猛踩油门来加速。因为,如果不保持车距,你在马路上就很容易需要急踩刹车,当你踩刹车时自排车挡位会下降,车子就得再从低速挡拉上来,一般静止起步或低速挡起步,引擎都会吃掉较高的油量。此外在行车时避免经常变换车道,我们都知道两点之间,直线的距离最短,如果你常常变换车道,行驶距离也比较长,这样也会多消耗一点点油,而常常变换车道,为了超车,一定得重踩油门,油耗自然会增加。对一般车子而言,80公里的时速是最省油的速度,此外每增加1公里的时速,就使你的耗油量增加0.5%,所以在不是很赶时间的情况下,还是量力而“行”吧。

再次,要注意多保养、多为车身减负。引擎有问题就立刻修好它,因为无论问题大小,都会减低引擎的效率,浪费你的汽油。还要注意多保持车辆清洁,经常洗车和给车打蜡可以减少空气阻力,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另外,及时清理你的车后行李箱的多余物品,因为汽车自重和油耗是成正比的,重量越大汽车就越耗油。一般小型车,自重每增加40公斤要多耗燃油1%。过重的车辆在行驶时会更费油,所以增加车身重量也就是增加你钱袋的负担。

关键词: 春节 省油 驾车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