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座椅

要健康也要时尚 冬季汽车坐垫这么挑

来源:慧聪汽车用品网      编辑:赵子秀 2015-01-27 13:39    浏览量:12386

适用于冬天的坐垫大致有羊毛坐垫、仿羊毛坐垫、养生坐垫等几种,选购冬季汽车坐垫除了保暖之外,坐垫的材质、图案、品牌都是是消费者关注的主要方面。除了女性喜爱的卡通图案外,还有一些大众化的图案,如落叶、花卉等,每个人可以依据自己的爱好和品位加以选择。

要健康也要时尚 冬季汽车坐垫这么挑

羊毛坐垫

羊毛坐垫不仅保暖性能优异,而且外形比较洋气,令坐驾内饰立即增色不少。羊毛坐垫的价格通常在1000元到5000元不等。根据制作工艺不同可以分为剪绒和高低毛两种;根据使用毛料的位置不同还可以分为毛根制品和毛尖制品。

羊毛坐垫是冬天里卖得最火的产品。优质羊毛坐垫选用上等羊羔皮为原料,其生长期较短,毛鳞片保存完好,皮毛纤维细腻、密度均匀、富有弹性。

市场上真正的羊剪绒坐垫均在千元以上,绝大多数羊剪绒坐垫均价在1500元以上。

仿羊毛坐垫

仿羊毛坐垫外形多样、花色时尚,适合年轻消费者,并且具有不错的保暖性,是冬天车垫的一个不错选择。这类坐垫的优点在于价格比较实惠,由于是仿羊毛的人工替代品,相对成本会比较低,通常在千元以内就能选到比较好的产品。但是其实用价值、保健功效远低于羊毛坐垫。

保健座垫

南方的消费者很多不习惯使用毛垫,那么养生保健的四季垫是不错的选择。它是在普通布艺坐垫内部放入一些中药材料、竹炭等具有保健作用的产品,对冬天相对封闭的驾车环境有所帮助。价格一般在千元左右。

普通绒垫

普通的绒垫价格比较便宜,但是无论从舒适感和档次上来说都比较低,价格大致在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人造毛的坐垫比较适中,款式每年都有所更新,价格也从一百元到几百元,是一般工薪阶层爱车坐垫中的首选。

关键词: 汽车坐垫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