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行车帮手> 交通事故

教你几招车祸时刻化险为夷,改天找个车撞撞

来源:外形改装车      编辑:袁春苗 2014-12-25 17:49    浏览量:11996

下面这个图片是今年7月22号早上发生在山东青岛的一起车祸。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一辆集装箱式半挂车发生了侧翻,砸中了一辆小轿车,小轿车当场被压扁。但是令我们惊奇的是,车内的两人都奇迹般的生还。这绝对是奇迹中的战斗机了。

车内的人能够生还是有原因的:车身结构和软内饰是硬件上的因素。

现在市面上,3H、牢笼式的车身结构比比皆是,之所以现在的车辆采取这样的结构设计和特殊的钢材是为了增加车辆的屈服强度和抗拉强度,从而让启辰结构可以在挤压和吸收能量以及车体变形方面获得更好的性能提升。也让车内的存活空间做到了最大化,从而能最大程度的保证车内人员的生机。

软内饰也是非常关键的,如果在车辆变形的情况下车内的部件坚硬的话,内饰就无法发生形变,其就会占用已经有限的生存空间,从而伤害到车内的人员。

“软件”上的因素:车内人员遇到险情的正确的处理方式

从图片来看,车内的人的腿是在座椅和操作台中间平行放着的,而没有采用纵向的坐姿,这还是说明在汽车变形的瞬间,车内人员还是有本能的意识进行闪躲,当然了这是我的理解,各位如果有好的见解可以在下方留言。我们一定要熟悉汽车内的环境,这里指的是生存空间,对于变形发生的瞬间,要保护好头部、胸部等可以致命的地方。

下面是几个行车注意事项:

开车前要检查仪表上是否有故障灯亮起,如果有的话,我还是奉劝各位及时的给服务站打电话维修。

启动车辆前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另外还要随车带一个刀具,万一遇到涉水或者起火还可以在安全带无法打开的时候切割安全带。

随车的灭火器一定要经常检查压力。

发生事故后,要根据具体情况摆放三脚架或者是打开双闪。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 车祸 撞车 逃生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