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行车帮手> 养车费用

买车要趁早,未来买车限制性路障增多

来源:车包包      编辑:袁春苗 2014-09-11 10:39    浏览量:8092

有人算了一笔账,算上养车钱、房贷等各种名目,一个月在1万元左右,小两口一起努力,咬咬牙,还能承担。再过几年,就难说了。

家里添了小朋友也是买车理由。

买车要趁早,未来买车限制性路障增多

汽车是很神奇的东西。没买的时候,觉得它是个累赘;买了以后,会发现它确实很有用,可以大大扩展家庭活动范围,提高生活品质,增添闲暇生活乐趣。

如今,许多人在懊悔,为何几年前买得起房时没买?同理,几年后,肯定有人在遗憾,为何当时买得起车的时候不买?生活一些“必需品”该买的时候一定要买,房子如此,汽车也是如此,一旦错过好机会,必须得付出更高的代价才能拥有。未来购车将面临怎样的“路障”?一起来看看。

一、更高的油价

现在油价是“7”字头,不要奢望油价这一“路障”会降到“5”字头或“4”字头,能够不升到“9”字头就能偷着笑了。

早买早享受,恐怕你不是第一次听到这话,现在买车,至少还能享受到“7”字头的油价。一两年后再买车,可能一升油需要10元,进一次油站,加满一箱油,需要600元。

如何跨过这个“路障”,一是努力工作,增加收入;二是养成节油的驾驶习惯,尽可能地降低油耗。像开F1一样开快车?如果你现在不抓紧时机早点买车,未来油价愈高,愈不敢深踩油门。

二、提供停车证明

买车需提供停车证明?这不是天方夜谭,虽然它毫无道理可言。停车紧张,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停车位也不是想增加多少就能增加多少,它与道路一样,受限于空间,而大型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市中心的空间是有限的。未来几年,你想买车?可以!很可能先提供一份停车证明,证明你买了车以后,有地方可以停。没有停车位?抱歉,不能买!

三、摇号/拍牌

上海是拍牌,北京是摇号,一个收钱,一个不收钱。但不管是哪种都非常繁琐。未来不可能只有北京、上海限牌,一线大城市备受堵车之苦,大部分都会限牌。

四、更多的“孩子钱”

以幼儿园收费为例,前几年,一个月是800~1000元,现在是1500~2300元,按此规律推算,两三年后,收费将攀升至3000~4000元。每年?不好意思,是每月!这还只是学费,还不算饭钱、奶粉钱、保姆钱。未来,用在孩子身上的钱只会更高,不会降低。有人算了一笔账,再算上养车钱、房贷等各种名目,一个月在1万元左右,小两口一起努力,咬咬牙,还能承担。再过几年,就难说了。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