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学车指南

新手须知:酒驾者多自认酒量好 驾驶技术高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一漩 2014-03-10 17:26    浏览量:6336

7日适逢周末,针对可能出现的酒驾高发情况,哈市交警部门于当晚开展集中夜查行动,查获酒驾人员17人。结合对大量酒驾案例调查发现,驾驶人明知违法而为之的原因主要有八个,排名第一的就是驾驶员自认酒量好、驾驶技术高,不担心发生交通事故。

7 日21时20分许,哈市交警特别行动队在顾乡大街沿线巡逻时,发现一台黑A2D236号车辆形迹比较可疑,遂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测后显示该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1mg/100ml,为饮酒后驾车。随后民警依法对驾驶人王禹佳作出了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结果,同时对其 A2驾驶证做降型处理。

在松北辖区,民警加强了对酒店集中区域周边的布控,从严检查过往车辆,并在翔安南大街设卡。8时15分许,民警邓镭发现一台黑AGJ017号车放弃机动车道不走,选择从人行道行绕行,遂通知其它民警及时将其截停。结果发现驾驶人郝俊峰为酒后驾车。此后,民警加强了对附近人行道的监控,并在一个小时后,发现另一台黑A8128A号轿车沿着同一路径驶来,并在驾驶人试图逃跑时将其当场查获。后经检测,驾驶人张烨酒精含量为42 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车。随后上述两人被先后带往大队接受了相同的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目前哈市夜查酒驾已趋常态化,仅本周以来就连续开展了3次集中统一整治行动,但每次仍都能查获10余名违法人。结合对大量酒驾案例调查取证发现,驾驶人明知违法而为之的原因有八个:一是个别驾驶人自认酒量好、驾驶技术高,不担心发生交通事故。二是自认离家近轻易不会被发现。三是自认喝得少,或是长时间休息后酒劲过了,测酒仪测不出来。四是亲朋相劝,碍于面子不得不喝。五是遇恶劣天气或打车难时,为酒驾找借口。六是自认有应对交警夜查的办法,采取绕行交警执勤路段、错开交警出勤时间逃避处罚。七是是酒驾从未被查处过,加剧了侥幸心理,使得酒驾成为常态化。八是听天由命,如果遇临检或是发生交通事故,大不了选择逃跑。这八个原因归根结底就是酒驾人员对酒驾的危害性认识不够,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并直接表现为图出行省事,故意选择酒驾。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4-03-10 17:26:37.0/19451.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