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驾驶技巧

交警提醒雪天高速行车的五大注意事项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一 2014-02-11 11:18    浏览量:10495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8日夜里至9日,浙江西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

交警提醒雪天高速行车的五大注意事项

雪天将给高速驾车出行的人们带来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因此,浙江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雪天在高速公路行车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注意通行情况和灯光

上高速公路前应先了解天气情况和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上高速公路后要注意观察路面可变情报板的提示,注意开灯,如开启雾灯、近光灯帮助驾驶员瞭望前方情况,开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示意自己车辆的存在。

二、注意速度和距离

专家介绍,同样以90公里时速行驶,干燥路刹车距离需30多米,冰雪路的刹车距离则需要150多米。因此在冰雪路上行驶要降低速度,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遇到冰面上有打滑现象,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要降低速度同时进行点刹,让车慢慢停下来。

三、戴好适当的有色眼镜

雪天行走高速公路,常有炫目的情况,戴上适当的有色眼镜,注意适当的休息,可以防止眩目,也可以防止眼睛的疲劳。

四、正确除去前挡风玻璃雾气

冰雪等恶劣天气,车辆内外温差较大,前挡风玻璃上出现雾气时,千万不可拿出棉布、毛巾边开车边擦玻璃上的雾气,因为—个小动作可能引来大祸。应利用车内空调器调节车内温度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

五、遇堵车减速慢行

途经事故路段堵车现象严重时,要减速慢行,加大车距,按序行车,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超车和在硬路肩上行驶。

冬季雪天行车易发事故,车主需谨慎行驶。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