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脚垫

汽车脚垫不同材质的不同清洗方法介绍

来源:雅森车品网      编辑:马一 2013-12-03 16:16    浏览量:9998

汽车脚垫作为经常被踩的对象很容易脏,脏了就需要清洗。但是不同材质的汽车脚垫的清洗方法又不一样,那么就需要我们分类清洗了。

不同材质的脚垫的清洗方法。

丝圈脚垫清洗:

说起脚垫,当前最流行的要数丝圈脚垫,因为丝圈脚垫清理起来非常的方便,而且因为材质本身显大气,高雅而受到中车主的喜爱,那么丝圈脚垫该怎么清洗呢?

汽车脚垫不同材质的不同清洗方法介绍

丝圈脚垫在平日里比较好打理,另外特殊情况下也有鲜明的优点,比如像现在雪天的话,残留的泥土就会进入丝圈脚垫的缝隙中,这样一来在晴天的时候,翻出来抖抖,就非常方面的打理干净了,至于在彻底的清理下的话,就需要注意了,嵌在丝圈里面的如果用水冲击的话,残留在里面的泥土不能完全的清理干净,不过一物有一利必有一缺点,这还需要我们正确看待。

地毯材质脚垫清理:

还有很多车主朋友使用的是地毯材质的脚垫,那么地毯的脚垫清理起来的难易程度怎么样呢?地毯材质的脚垫相比丝圈脚垫来说,稍显几分大气,平时的清理起来也比较麻烦,需要不断的进行清理,在进行彻底的清洗时,它的优点就凸现出来了,能够非常干净的清洗,这可是一大优点啊。

汽车脚垫不同材质的不同清洗方法介绍

真皮脚垫清洗:

相比前两款的脚垫来说,真皮脚垫可以用“高端,大气,上档次”来形容,为什么呢?真皮脚垫的体现的是豪华的感觉,但这只是一方面,说到清洗方面就需要注意了,真皮脚垫清洗时需要细心了,用面料好一点的进行擦,不可用水直接清洗,那样的话,会缩短真皮脚垫的使用寿命,清洗过程对需要细心,非常方便,另外需要提的是,真皮脚垫在耐磨度上明显稍次前两种脚垫,这一点希望车主需要注意。

汽车脚垫不同材质的不同清洗方法介绍

以上就是我们常见到的三种脚垫,在清洗方法上也略有不同,不同的材质我们要区分对待,另外在清洗事项细节方面也有所不同,车主在给自己的汽车脚垫进行清洗时首先要知道脚垫的材质,然后找到适合的清洗方法对之进行清洗。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