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汽车电子> 汽车照明

详解7种常见汽车保养灯归零操作指南

来源:中国二手车城      编辑:马一 2013-11-29 15:33    浏览量:12577

我们都知道汽车行驶一定里程后需要保养,保养后的汽车保养灯需要归零才能重新记录下一次的行驶里程。下面详解7款常见汽车的保养灯归零操作。

一、上海通用别克君威轿车保养灯归零

(1)点火开关ON。

(2)在5s内连续将加速踏板踩下3次。

二、东风标致307轿车保养灯归零

(1)关闭点火开关。

(2)按下组合仪表上的单次计程表归零按钮,并使按钮保持被按下的状态。

(3)打开点火开关。

(4)里程表显示屏开始倒计数。当显示屏显示0000.0时,松开按钮,此时组合仪表显示屏中表示保养操作的扳手指示灯应熄灭。

注意:此操作完成后,如果要断开蓄电池电缆,则必须将车辆锁上并至少等待5min,否则归零不会被控制单元记录下来。

三、上海帕萨特B5轿车保养灯归零

仪表板显示屏上的SERVICE标志为保养周期指示标志,当点火开关在ON位置,显示屏上的SERVICE标志闪烁,而起动发动机后标志消失,表明该车应进行保养。保养后应进行保养灯归零,步骤如下:

(1)在发动机熄火的情况下,压下转速表下面的短程距离计数器复位按钮并按住。

(2)将点火开关置于ON位置,放开短程距离计数器复位按钮,显示屏出现SERVICE标志。(3)拉出时钟上的分钟按钮,向右转动分钟按钮,显示屏上出现里程显示。

(4)将发动机熄火,提醒信息复位。

(5)将点火开关置于ON位置,SERVICE标志消失。

四、一汽大众奥迪A6轿车保养灯归零

(1)关闭点火开关,按住仪表板上右边的按钮。

(2)打开点火开关,显示屏上显示SERVICE标志,按住仪表板上左边的按钮,直到显示下一次维护里程后再松开。

五、东风雪铁龙毕加索轿车保养灯归零

毕加索轿车仪表板上的保养灯V19为扳手形状,在每次接通点火开关2s内会闪亮,同时在里程表处显示到下一次维护还剩余的里程数,2s后消失(距下次保养少于2000km,闪亮5s)。如毕加索轿车超过了保养期限而未保养,则每次接通点火开关5s内,保养灯和已超过维护的规定里程数会显示,5s后里程表显示正常值,但保养灯一直闪亮。在首次维护(2000km)和定期保养(每间隔10000km)之后,需进行保养灯归零。当为其它里程数时,不要对保养灯进行归零操作,否则维护提示的里程与真正应该保养的里程就对不上了。提醒用户当超过保养里程保养灯一直闪亮时,不要归零让其熄灭,一定要进行保养后再进行归零,让保养灯熄灭。

保养灯归零方法如下:

(1)将点火开关置于OFF位置(不打开)。

(2)用手指按住里程归零按钮q不动。

(3)将点火开关置于ON位置(打开)。

(4)里程显示10、9、8……倒计数直至0为止。

(5)松开里程归零按钮,关闭点火开关,拔出点火钥匙,保养灯熄灭。

六、广州本田雅阁轿车保养灯归零

广州本田雅阁2.4L、3.0L轿车仪表板上设置有保养灯。当行驶里程为9600~12000km时,打开点火开关,保养灯亮2s。超过120000km车主仍未进行保养,保养灯会一直闪亮,以提示车主及时保养。保养后须对里程表进行归零,操作方法如下:打开点火开关,按压仪表板上复位按钮,直至里程表显示0为止。

应注意的是,在轿车未进行保养前,不可因保养灯常亮而采取归零操作,这样里程表累积保养里程将不正确,保养灯会丧失提示保养的作用。广州本田雅阁2.0L轿车仪表板上未设置保养灯。但MAINTENANCEREQUIED指示灯有提示功能。当行驶里程接近12000km时,该灯由绿色变成黄色,当超过12000km仍没有进行保养时,该灯将由黄色变成红色。

维护保养后,为保证该灯的提示功能,须进行归零,操作方法如下:

(1)关闭点火开关,将点火钥匙插到转速表下面的槽内进行归零。

(2)压下转向柱右侧仪表下面的按钮并按住3s,完成归零操作。

(3)按住组合仪表右侧的按钮SELECT与RESET,打开点火开关,10s后松开按钮,归零完成。

七、上海通用别克荣御轿车保养灯归零

1、说明上海通用别克荣御轿车仪表板中央偏下方有一个中央显示屏。当行驶列保养里程前1000km时,在接通点火开关或关闭点火开关10s内,仪表板驾驶员信息中心上的保养灯点亮。当超过保养期时,保养灯由点亮为闪亮。

2、保养灯归零方法

(一)方法一第一种保养灯归零方法是使用通用专用诊断工具TECH2进行归零。

(二)方法二第二种归零方法是利用仪表板右侧按钮进行手动归零,具体步骤如下:

(1)关闭点火开关。

(2)同时按住两个箭头按钮,然后接通点火开关。

(3)约3s后松开两个箭头按钮。

(4)出现保养菜单,询问是否归零。

(5)按住SET(归零)按钮3s以上。

(6)按MODE(模式)按钮。

(7)关闭点火开关,完成归零。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