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汽车电子> 汽车照明

你不知道的汽车“灯语” 用闪灯代替鸣笛

来源:每日商报      编辑:马一 2013-11-25 09:31    浏览量:10287

你不知道的汽车“灯语” 用闪灯代替鸣笛

行车过程中遇到前方车辆不走的情形,大多数人都是狂按喇叭以催促对方快走,可是狂按喇叭这种方式未免太显粗暴,有没有温柔委婉一点的方式呢,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那些你不知道的“灯语”。

灯语一:大灯闪一下

适用情况:绿灯亮后前车不走

开车一族经常会遇到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绿灯亮了但是前车却没有前进的意思,这时比较急躁的人会不停按喇叭,这么做会显得特别粗鲁。我们可以通过闪大灯的方式来代替。大灯闪一下,通常前车就会意识到,如果还是没有行动可以再闪一下,但不要连续闪,这样会引起前面车主的烦躁情绪,并且这样对人也是不尊重的。

灯语二:闪两下大灯提醒,亮双跳表示不满

适用情况:夜晚遭遇强灯闪眼

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夜晚,这种会车时不切换灯光的行为在夜间开车过程中屡见不鲜,但这也是最令大家头疼的事情。遇到这种情况,车主可以在车辆交会前较远一段距离内闪两下大灯,提醒对方会车时要切换灯光。如果对方无动于衷,车友可以亮起双跳灯以表示不满。

灯语三:大灯闪三下

适用情况:发现邻车有问题

当你开车行驶在路上的时候,如果恰巧看到其他车辆出现一些问题,一定不要视而不见,但要想让车主在第一时间发现自己车辆的问题,可以向前车连续闪三下大灯来引起前方车辆的注意,然后再闪三下大灯。

灯语四:大灯闪两下“同意”,连闪“拒绝”

适用情况:遇到车辆要并道

通常在高架桥或者高速公路或者一些普通道路上,会遇到车道并道的情况,如果有车要变道的话,变道车会提前打开转向灯,意思就向后车询问是否可以变道。后车如果同意变道,就会放慢车速,并闪两下大灯表示“同意变道”;如果不方便,后车就连闪几下大灯表示“反对变道”。

灯语五:阶段性亮刹车灯

适用情况:后车跟车太近

在行车路上,前后车保持适当的距离是避免事故发生的有效方法,但是有的人在高速上行车时喜欢跟车,并且保持的距离也很近。这时可以采用亮刹车灯的方式来告诉后车不要跟太紧。当后车跟自己距离太近时,前车主可以轻踩刹车来提示后车。

现在市场上也有一些提示性的车贴在卖,上面的提示也显得比较贴心,比如:别亲我,等等,在行车路上也给人温馨的提示。

明白了这些灯语后,再遇到类似情况,试试用温柔代替狂躁吧。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