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用车百科> 业界

电动汽车产业 推动三个着力点的核心观点

来源:中国汽车质量网      编辑:蒋燕 2013-11-09 23:52    浏览量:6014

在11月8日北京举行的“安全·高效·清洁—2013中国绿色电能高峰论坛上,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李新男作了题为《电动汽车绿色之路的思考》的主旨演讲。阐述了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必须要依赖两要素,推动三个着力点的核心观点。

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李新男认为:电动汽车等新兴产业发展须依赖两要素:一是市场需求,市场需要助推技术创新,任何一项新技术都不是异想天开的;二是产业链,有产业链,才能集成多种技术,形成技术理论,操作工艺,技术手段的支持,对于新兴产业,各环节能否共同探索形成完整产业链,对产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李新男指出,政府推动电动汽车发展,应将精力放在建立市场环境上,而不是干预企业的研发技术路线。第一,选好政策工具,让市场,企业选择具体的研发路线;第二,推动产学研结合,推动电动汽车研发企业间的合作;第三,真正按照规划加强落实,围绕产业链促进技术创新链,支持产业链各环节的技术发展。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