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行车帮手> 养车费用

油价“三连涨”后的首次下调 国际原油价格步入下行通道

来源:大河汽车      编辑:蒋燕 2013-10-07 13:59    浏览量:20714

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期将于29日打开。近期,中东局势趋向缓和等利空因素导致国际原油价格步入下行通道,市场机构普遍预计,节前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几无悬念,这也将是近期油价“三连涨”后的首次下调。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9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26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3.23%。根据该系统的测算,预计29日调价窗口再次开启时,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下调,调整幅度或超过200元/吨。

“如不出意外,广大消费者将在降价中迎来国庆长假,我们预计这次油价将下调190-210元/吨,该次下调也将创下新机制实施以来的第二大跌幅。”卓创资讯分析师张斌说。

据了解,如能实现,本次油价调整将是新机制出台后第四次下调,也将是近期国内油价“三连涨”以后的首次下调,此前“三连涨”累计涨幅达到每吨650元左右。

生意社成品油分析师高国云表示,虽然十一长假以及秋收柴油旺季将给油市一定支撑,但节后油市仍不容乐观,刚性需求回暖不明显,且各地资源供应较为充足,预计节后国内成品油价格将震荡走低。

关键词: 国庆节 柴油 汽车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