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其它

车有种“飘”的感觉 避免“水膜效应”的危害

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蒋燕 2013-09-25 22:15    浏览量:27009

一场雨导致路面积水,张先生驾车行至沪宁高速黄栗墅服务区附近时,车辆突然失控,打转一圈后猛地撞上了中央隔离护栏,所幸车上人员无恙。据张先生介绍,事发瞬间,他发现车辆有种“飘”的感觉,无法通过方向盘控制车辆。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辆安徽牌照的现代轿车行驶在沪宁高速上,距离黄栗墅服务区还有2公里时,轿车突然发生侧滑,在打转了一圈后,撞上了中央隔离护栏。高速一大队交警接报赶到后,发现车子的右前部损毁严重,右后轮也完全损坏,无法继续行驶。面对交警询问,轿车司机张先生称,当时他以时速100公里行驶在第一股车道上,因为雨下得比较大,视线不是很好。“开着开着,突然觉得前面有积水,我松开了油门,瞬间发现车辆失控,然后又急刹车。”张先生说,就在这时车子打转了一圈,然后撞上了护栏,所幸车上人没受伤。交警勘查现场后发现,路面确实有积水,“水膜效应”又惹祸了。

关键词: 汽车 驾驶 水膜效应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