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行车帮手> 交通事故

防撞系统具有安全性 自动识别防止撞人

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蒋燕 2013-09-25 21:47    浏览量:27446

随着高科技的出现,目前汽车市场里很多车型都有一个智能的安全功能,那就是防撞系统,这对于很多车主来说,确实是一个比较安全的行驶辅助系统。

自动识别防止撞人

南城的车主周子玲说,当初买车的时候就是冲着某品牌的自动防撞识别功能去的。她说,事实也证明,这个功能确实很有用。“我开车有时候要接客户的电话,精力一分散,或会撞到人。但车上有了这个功能后,在车速每小时30公里时,就会帮我自动刹车,还会有提示声音告诉我,感觉比较安全一些。”

其实,在路上看到的事故现场,很多是追尾事故。出现这些事故,有可能是因为司机大意,再有可能是车距太近。如果车上有这么一套系统,或会减少事故的发生。

可安装防撞系统

据了解,原车安装的防撞系统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上也可以自己去安装。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如果车主安装了这么一个系统,确实可以减少事故的发生。因为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并及时发出警报声,车主或能及时刹车,防止事故发生。

类似专门为沃尔沃等汽车品牌生产汽车智能防撞系统的Mobileye,就以其先进的图像处理技术,辅助驾驶员时时监控途中的路况、进行精密的计算,将事故发生的几率从技术的角度降到最低。

据了解,Mobileye独有的人工视觉技术可探测车道、车辆、摩托车、限速标志、自行车和行人。它利用并处理来自摄像机的输入信息,测量驾驶距离并计算可能与其他车辆、摩托车、自行车和行人碰撞的时间。Mobileye在即将出现碰撞危险时为驾驶员提供实时警告,从而使驾驶员能够做出反应。

有专业人士表示,如果说车主装了这样的系统,就可从整体上大大减少交通事故碰撞的几率及相关费用;改善驾驶习惯,包括使用转向灯和刹车习惯;以其作为驾驶员的评估和培训工具;帮助司机培养车辆在车道上和其他车辆之间的敏感位置;在几乎所有的天气条件下运行,包括白天和黑夜。

关键词: 车辆防撞 系统 安全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