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新手指南> 学车指南

正确安装摄像头 尾厢盖开关处最合适

来源:新浪汽车      编辑:蒋燕 2013-09-14 21:09    浏览量:27941

“如果没有倒车雷达,我简直没有办法停车入位。”不少女性车主都深有同感。如今伴随车辆配置的不断提升,最常用的倒车雷达系统有点过时了,很多豪华车或者中高级车上都原厂搭载了泊车辅助系统即增加了倒车影像辅助系统等功能。

比如奥迪全新升级的泊车辅助系统就可以实现垂直和平行停车期间,泊车辅助系统可以接管驾驶员的转向操作;必要时,还能依靠多次前进或后退完成泊车。泊车辅助系统的12个超声波传感器能够监测车辆周围的障碍物,还可安装倒车摄像头。与此同时,这套系统还带有环绕式摄像头的泊车系统:位于一体化进气格栅、车尾和车外后视镜罩上的四个小摄像头能够即时记录车身周围环境的图像,令停车入库不再为难。

业界专家表示,泊车辅助系统最强大的倒车影像是全景的。所谓全景,就是全车四面都安装了摄像头,驾驶者可以在车内一次性将车身四周的状况看得一清二楚。全景影像不仅方便倒车,更方便开车出入狭窄的或多“暗礁”的地方。

不过,目前国内只有在丰田普拉多、大众途锐等高端车型上才搭载有全景摄像头。因此,不少车主就打算自行安装倒车影像系统。但维修顾问表示,倒车影像系统好用程度参差不齐,而且在自己安装的时候很容易没有找好摄像头的合适位置。比如说,当把摄像头装好后,发现屏幕显示的倒车辅助线都翘到天上去了。其实这主要是摄像头安装位置不恰当造成的,一般来说,摄像头安装在尾厢盖开关处最合适。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