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美容锦囊> 其它

车牌拍卖价格飞涨 不如买辆节能车

来源:大河汽车      编辑:蒋燕 2013-09-07 21:23    浏览量:27300

广州车牌竞拍价格走势被低估了,《车天下》不止一次做出上涨的预测,可是,总有人有侥幸心理,总是在期待“下一次”——说不定,下一次,便摇中。

正是在对“下一次”的期待中,错失1万元的车牌、1.5万元车牌以及2万元车牌。刚刚过去的8月,广州车牌个人竞价最低成交价飙升到2.39万元,平均成交价蹿升到2.65万元,均比7月猛涨5000元,创历史纪录。

后悔的人恐怕不少,但过于后悔,只会错失更多机会。首先,一起讨论下2.65万元车牌到底贵不贵。与上海动辄八九万元相比,2.65万元一点也不贵。只是,上海拍牌所得的牌照可以转让,早期在上海低价拍得的车牌,用到现在再转手卖出,还能小赚一笔。在广州就不行,拍了只能自己使用,这恐怕是市民迟迟不肯出手的主要原因。

但要想到一点,广州车牌绝对“僧多粥少”,一旦“限外”真正实施,且郊区专用号牌不能及时推出,将有更多人转战竞价,进一步抬高竞价价格,届时价格不会只有2.65万元,更大可能会摸高到4万元。

许多人在想,竞价会否降到1万元以下?答案是几无可能,除非捡漏,捡漏这种机会,可遇不可求,不能将希望寄托在这上面。

不愿花钱,又想急着买车,为何不考虑下节能车?8月,节能车依旧遇冷,有582个号牌无人问津,这意味着节能车中签率依旧是100%。这估计是目前最大的“捡漏”,估计再过段时间,这“漏”也没了。

诚然,现在节能车可选择的不多,能入法眼、让人放心的车辆,来来去去也就那么几辆。其实,有这几辆也已足够,它们的配置、科技甚或空间,都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在燃油经济性上要比普通车型要好,你还有什么不满?

在美国加州,混动车型已占到当地汽车销售的80%。在日本,混动车型销售比例与普通车型并驾齐驱。这些成绩取得不是靠政府推动,政府支持政策在销量上升到一定高度时早已取消,它们靠产品魅力征服消费者。

这些节能车可靠性大可放心,买来用个七八年完全没有问题。至于七八年后换车问题,不用担心,到时可选择的节能车只会更多。目前,笔者与媳妇共用一辆车,将来如再添置一辆,绝对选节能车,但愿那时中签率还有100%。

关键词: 车牌 节能车 拍卖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