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座椅

炎炎夏日 汽车凉垫选择先看材质

来源:慧聪      编辑:赵子秀 2013-08-16 13:31    浏览量:25298

汽车凉垫样式多种多样,材质也是很繁多,材质不同的凉垫在各方面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汽车凉垫透气、舒适,有的凉垫就不具备这样的功能,所以我们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慎重选择哦。

炎炎夏日 汽车凉垫选择先看材质

纸藤凉垫:由经过特殊加工的纸革而制成的,它的柔软的纸革即使在太阳曝晒下也不会跟玉石、亚麻竹一样变烫;它的中间层为良好的空气对流层,所以在在身体与座位之间能够有效的隔热。

亚麻凉垫:采用纯天然材料制成,它的装饰性和舒适性都很强,所以早几年已经很受欢迎。它的果胶质斜孔,具备良好的透气性。当出现汗液时,可以迅速将汗液导出,保持皮肤的干爽。亚麻凉垫吸湿散热快、光泽自然、防静电、体感舒适。价格也不是很贵的,不过在太阳下暴晒会变得很烫。清洗时,要用专门的清洁剂与温水溶解开,再将座垫平放入水中,浸泡半天左右,在用包装内丝网轻轻擦洗,洗净后用清水冲洗两次以上,一定要注意切莫暴晒,不可以拧干。

蚕丝凉垫:这样蚕丝的细微纤维聚集状态疏松、单丝纤度小,织物柔软、飘逸而且滑爽,舒适很好。由于天蚕丝是由18种氨基酸组成的,所以还对人体皮肤有保健的作用。 它的价格较高,相当有档次。

冰片凉垫:目前市面上新的产品,采用的是烯胶合成冰片为主的材料,而且是用韩国冰丝加以人工编织而成的,具有凉爽、舒适、透气、耐高温的特性。 价格在150元左右

玉石凉垫:采用玉石为主要材料加工的汽车座垫,凉爽、舒适,它的养生机理同样会对人体有益,也可以提高汽车整体内饰的档次。玉石含有锌、铜、镁、铁、硒、铬、锰、钴等是人体必需和有益的微量元素,使各项生理功能理更加协调性运转。

水牛皮凉垫:以整张优质头层水牛皮制成的,款式典雅、大方,属于凉垫中的豪华产品。水牛皮具有透气、温凉、防菌的特点,美观大方,凉度适中。 清洗时,用拧干的湿毛巾把席的表面擦干晾干就可以了,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保存,但是切勿折叠或重压,不要放在阳光下曝晒,切忌利物刺伤其表面。

大家在选择汽车凉垫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合适的凉垫,为我们烦躁的季节增加一些气氛,增加爱车档次。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