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改装技术> 隔音

解析狮龙隔音DLI技术:多层异质阻尼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朱显达 2013-06-24 12:01    浏览量:12871

DLI技术,是Dissimilar Layer Insulating技术的简写,他的中文含义是多层异质阻尼技术。该技术是应用声音在不同材质而达到最佳的隔音与吸音效果。该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可以解决汽车工程中两大难题:汽车结构的低频噪声和引擎舱的热量。

通常我们知道,普通材质的吸音棉可以吸收一部分的中高音,但是对于波长较长的中低频,吸引效果就较差,所以应用普通材质的吸音棉,是无法对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所产生的中低音进行有效吸收的。狮龙的工程师们通过对汽车结构,车内噪声产生的主要原因进行分析,应用应用半液态化的丁基橡胶加铝箔对波长较长的中低音进行吸收与阻尼,将声能变为热能;然后应用不同材质的吸音棉对其它波长的声音进行吸收。狮龙的多层施工方案,以及如低频王,顶级隔音王都是应用此技术的产品。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3-06-24 12:01:12.0/1422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