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汽车电子> 影音导航

专家教你四招 选购优质GPS导航仪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潘哲健 2013-06-07 16:31    浏览量:12694

随着全国汽车拥有量的日益增多,加上中国复杂的道路网络,GPS导航仪成为不少有车一族不可或缺的车载用品。然而,GPS导航仪频繁出现的问题,让车友们对GPS导航仪产品充满了忧虑。那么,如何才能选到一款优质安全的GPS导航仪呢?今天就由小编为你分析一下如果选购GPS导航仪。

一、GPS导航仪哪个好?

由于生产GPS导航仪的投入不大,外壳模块、芯片等材料市场供应量大,加上盗版地图下载渠道很多,所以市场上许多商家都在生产“山寨”GPS导航仪。那么到底GPS导航仪哪个好呢?

业内人士告诉笔者,GPS导航仪哪个好的答案不是绝对的,而是车友们应该理性购买车载gps导航仪,购买时应选择知名品牌,购买前要做足功课,通过上网查询、咨询专家,学习和了解车载GPS导航仪的性能、质量、价位和用途,购买适合自己的产品。既不要贪图便宜而购买劣质产品,也不要无谓地购买价格高昂的多用途产品。车载GPS导航仪的主要作用是帮助导航,这应该是车友们选用车载gps导航仪的主要目的。因此笔者还是建议网购GPS导航仪,此时GPS导航仪的价格相对透明,并且GPS导航仪哪个好的问题也可在网友评价中了解到,只有买了用了才知道好坏,另外车友可在比较各个网店的信誉度、参考网店的GPS导航仪销量排行榜及买家评价后再综合考虑是否购买。

二、优质GPS导航仪选购有技巧

其实要问GPS导航仪哪个好,笔者也感到很难回答,知名品牌虽然在GPS汽车导航仪销量排行榜上被推荐,但并不见得百分百安全。去年,有关部门对车载GPS导航仪抽查发现,某些知名品牌由于辐射超标而被禁止生产和销售,更何况市场上有那么多的杂牌GPS导航仪。但市消保委的专业人士传授了笔者几招GPS导航仪的选购技巧:

1.看GPS导航仪的制作工艺

质量不合格的GPS导航仪 ,通常会采用廉价的塑料外壳,做工打磨粗糙,接缝处不够紧密,包装简易,触摸屏精度比较差。

2.地图免费升级有猫腻

任何一家GPS导航仪销售公司都不可能做到无限期免费提供升级更新服务。即使有,车友们也要提防地图软件是否为正版地图。

3.小心GPS导航仪电池过热

GPS导航仪是长时间使用的产品,劣质导航产品容易发生电池过热现象;切忌购买来路不明的廉价车载GPS导航仪,严重伪劣的甚至会引发车内火灾。

4.GPS导航仪也有辐射问题

车友们若长期使用辐射过强的车载gps导航仪 ,会产生头疼、失眠、记忆力下降等不良后果。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3-06-07 16:31:40.0/1389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