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座椅

汽车坐垫市场需创新 引领时尚品牌化路线

来源:雅森车品网      编辑:郑仕员 2013-04-10 15:43    浏览量:12513

汽车坐垫作为汽车必备用品,不仅能够保护座椅,保持车内干净,越来越演变成车内的一种装饰品。汽车坐垫市场的发展,就像整个汽车后市场,总会存在一些不好的现象,比如黑心棉,坐垫材质用料不安全等 等。通常车主有特别需要这类用品,因此想要汽车坐垫市场有个很好的发展,就必须有创新,一成不变只能让坐垫发挥其做基本的功能,创新出更好的产品,才能引领坐垫市场逐渐走向时尚品牌化路线,这对汽车后市场的发展也将起到促进作用。

汽车坐垫市场需创新 引领时尚品牌化路线

坐垫同质化现象 急需创新

面向汽车后市场,汽车坐垫类产品能占到30%。这么大一个市场,如果充斥着大量同质化的产品,那么生产这些产品的企业只能大打价格战。而企业之间的价格战只能两败俱伤,是很多企业不想看到的结果。虽然都说同行是冤家,但企业为了生存,也有其一定的生存规律。只有不断的创新,使自己的产品有突出的特点,区别于市面上其他产品,通过产品的差异化生产,在产品的材质、生产的工艺和风格上的创新,以迎合不同群体、不同阶层的需要,这样就能够做到合作共赢的局面。比如,同是坐垫,我们可以在颜色上做变动,在样式上做更改,在使用上更方便车主的使用习惯。然而能否被市场所认可和接受还是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是这样的尝试和探索势必会加快整个汽车坐垫行业发展的步伐。

8090后年轻车主成消费主力

现在汽车保有量的上升,80后,90后的车主逐渐成为消费的主体,面对这样的消费群体,坐垫的设计企业应该更侧重于年轻化。在过去几年内,车主大多数是 60后、70后,也就是四五十岁的成功人士,他们普遍倾向于商务、大气的风格。随着80后、90后年轻车主群体的出现,融合时尚元素的汽车坐垫也开始走俏市场。80后、90后的年轻人,敢于尝试新鲜的事物,喜欢个性、独特的产品,以展现自己与众不同的一面。融合时尚元素的汽车坐垫正是迎合了这部分人群的需求,进而也能够在汽车坐垫市场上占有一定的分量。汽车坐垫企业生产出的产品定位的群体也很重要。产品最终是要通过产品的流通环节销售给终端车主的,因此终端车主是否认可影响到终端店的销售量,终端店的销售量也会影响到企业的产品风格、生产工艺等环节。

汽车坐垫市场需创新 引领时尚品牌化路线

打击“山寨”版坐垫 逐渐走品牌化线路

汽车坐垫,因为采用高科技东西不多,有些在面上根本看不出,容易被仿冒。但是从历届展会现场厂商的一些行为,不难看出,企业都采用了一定措施保护自己的产品不被仿冒:禁止拍照、设置隔板、有时候媒体报道采集信息时也被禁止拍照。我们知道汽车坐垫市场中的“山寨”现象十分猖獗,已经威胁到很多企业的切身利益。随着坐垫企业对产品保护意识的提高,仿冒企业也很难下手,从根本上遏制一些不法企业的错误行为。慢慢的,价格不再是决定车主是否购买产品的主要因素,产品的质量和款式越来越重要,品牌化的观念逐步深入人心,仿冒市场生存的土壤进一步缩小。

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健全,在这种大的背景下,只有企业不断的创新,更新换代,拿出更好的产品,,找对主要的消费群体,逐步树立品牌意识,采取拓宽渠道建设,加强品牌的宣传与推广等措施,品牌化的趋势和影响力将成为未来汽车坐垫市场竞争的关键所在,汽车坐垫市场也将走向自己的时尚化品牌化发展方向。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