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汽车电子> 安全辅助

综合分析 电子狗不同类型产品优缺点大盘点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王少伟 2012-08-30 20:23    浏览量:13342

反测速雷达产品统称电子狗,电子狗产品可分为全频反测速雷达、GPS反测速雷达、GPS全频反测速雷达以及GPS导航反测速雷达,不同类型的产品自然就有着不同的特点,下面就为你分析不同类型电子狗各自的优缺点。

1 全频反测速雷达

全频反测速雷达是一种检测雷达测速仪的设备,安装在汽车内,可以在一定距离内检测到周围是否有雷达测速仪。

 雅俗共赏 电子狗不同类型产品优缺点综合分析

该类型产品主要的优点有:1全功能全频雷达接收系统,体积小隐藏性高,可搭载于车子遮阳板的位置。2任何车型皆适用,百分之百接收。3最新雷达波频道语音告知功能,全中文警示,并有足够的反应时间,轻易掌握前方道路状况。

此外,该产品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不足之处,产品的应用范围相对来说比较局限性,此类产品主要应用于城市交通,一般情况下安装在巡逻车上。

2 GPS反测速雷达

GPS反测速雷达不是靠接收雷达波方式来提示超速,其中GPS功能工作原理是这样的:预先保存有固定测速点或闯红灯照相的经纬度数据(可以升级更新,自己也可以自建坐标),通过GPS定位,当接近目标点一定距离的时候触发报警。

雅俗共赏 电子狗不同类型产品优缺点综合分析

GPS反测速雷达的优势之处在于可以计算车辆速度与行进方向,不会有无法判断方向的困扰,未超速时能够自动静音。与此同时,该类型电子狗产品还含有大量交通信息与生活信息,带有语音提示功能,是车主用户行车途中的好帮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该类型产品对流动测速起不了什么作用。

3 GPS全频反测速雷达

GPS全频反测速雷达将前上者两类反测速雷达的功能结合在一起,既能对固定雷达测速器的准确预报,也能预报流动测速,全面解决了前两类产品的不足。

雅俗共赏 电子狗不同类型产品优缺点综合分析

这种反测速雷达分为两种类型,一是一体式,该类型产品的优点是性能比较稳定,安装比较简单,缺点是必需贴近档风玻璃放置,室内机的体积较大。另外一种是分体式,隐蔽性好,有利于防盗防查是该产品的优点,同时安装稍微麻烦一点也是该产品的最大缺点。

4 GPS导航反测速雷达

将地图导航与反测速功能联接起来,实现一机多能。目前大多导航地图公司在导航软件中也加入了大量测速点数据,因此现在普通导航仪也已具有GPS反测速雷达功能,从电子狗角度来说,便是GPS导航反测速雷达。

雅俗共赏 电子狗不同类型产品优缺点综合分析

GPS导航反测速雷达实现导航+固定+流动三合一功能这是该产品最主要的优点,缺点主要是会比较占车上的空间位置。

以上这些就电子狗不同类型产品各自的优缺点,车主用户可以根据不同需求来挑选购买自己喜欢的电子狗产品。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2-08-30 20:23:25.0/1193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