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精品

汽车香水市场车用精油异军突起 小方法辨真伪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赵子秀 2012-08-20 13:20    浏览量:23555

[360汽车网 原创]现在很多人都讲究生活质量,不少人晚上睡觉时候都会点上一点精油,有的会还会用精油按摩。其实精油不只出现在我们的居家生活里,现在,它已经入侵到到汽车用品市场。

汽车香水行业一直一来经常会出现以次充好的现象,杂牌的汽车香水欺骗了消费者,更严重的是这些劣质的汽车香水在伤害着使用者的健康。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些企业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同时也意识到了新的商机,开始推出新的产品汽车精油,并打着“健康”的旗号。短时间内,汽车用品市场出现数十种品牌的“汽车精油”。

汽车精油市场是一个新兴的市场。相对汽车香水来说,汽车精油的香味更怡人,因为精油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天然的本质和植物的精华,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传统市场中就存在芳香疗法。但如果仅是使用香精、酒精,加上一些色素配出来的产品,并不能称作为精油产品。

其实消费者的选择越多陷阱也越多,4个小方法轻松鉴别“汽车精油”的真伪。

1、观色法

多数精油是透明物色的,部分精油也可能呈现淡黄色,例如罗勒、乳香等,甜橙呈橙色。但是如果您看到的“精油”具有鲜艳的颜色,那么很可能是色素加香精调配出来的。

汽车香水市场车用精油异军突起 小方法辨真伪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2-08-20 13:20:10.0/1153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