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装饰宝典> 精品

车载空气净化器四大选购要点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司兰 2012-02-01 14:44    浏览量:7903

车载空气净化器,又叫车用空气净化器、汽车空气净化器,是指专用于净化汽车内空气中的异味、有毒有害气体、细菌病毒等车内污染的空气净化器。车载空气净化器是个新事物,如何选购,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一、车内放置是否方便、安全方便、安全是首要考虑的因素。因为,假若不便于放置在车内或者放置后存在安全隐患,再好的空气净化器也不能被选用。

1.外型体积。目前市面上的车载空气净化器,大多为平放设计,少数为特殊放置的。选购的时候,主要要挑选能放在移动地方车内正常运作,而不容易随车移动而移动位置的机器。

2.制造材料。一般说来,耐磨耐高温的材料比比较脆弱的材料好。

二、车内空气净化是否全面、高效方便、安全是最基本的考虑因素,而净化效果是关键的决定性因素。

1.净化方式。空气净化器一般分为“滤网”净化和“离子群”净化。滤网净化,主要是通过风机把空气抽进机器,透过滤网进行空气过滤净化。离子群净化,主要是通过离子发生器,向空气喷射出离子群,主动净化空气污染。

2.风道设计。由于车内“障碍物”比较多,若要全面地净化车内每一处的空气,则需要科学的风道设计。如,滤网空气净化器需要有较好的进风风道设计,离子空气净化器则需要较科学的出风风道设计。

三、新增功能是否符合需求随着人们对车载空气净化器的认可、以及使用量的增加,人们对车内空气质量的要求也在提高,车载空气净化器也随之增加新的功能。

1.抗菌除病毒功能。能够有效去除车内细菌、病毒,有效预防流感等疾病。

2.美肤抗疲劳。由于工作需要、出游需要,甚至是交通堵塞等原因,人们每天花在在车内的时间很长,容易产生疲劳感,皮肤问题也随之而来,因而,一台具有美肤抗疲劳功能的车载空气净化器则受到皮肤健康、精神健康的人们的关注。

3.太阳能功能。由于目前车内点烟器才一个,用户其它车载电子如:导航仪、倒车雷达、MP4等的使用,导致车主对空气净化器使用时很不方便。

4.智能控制系统。由于当前人均消费水平的提高,工作压力增大,对空气净化器开启、关闭容易忽略,车载向往能够有自动辨别智能操作为车内空气质量自动检测和开启、关闭的空气净化器。

四、外观是否符合车内装饰选购车载空气净化器,外观的选择要和车内的装修以及车子整体设计相协调。

1.好马配好鞍。人们在选择车载用品时都遵循这样的原则,选购的产品要足够和大气、雅观,赏心悦目的净化器放在驾驶位前面的时候,开车的你也会迎来一路的好心情。

2.艺术造型提高品位。如果车载空气净化器的外形比较艺术化,选择艺术空气净化器能够提高你在亲友面前的形象,“肺保姆”空气净化器的艺术造型能提高个人的审美和品位。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School/2012-02-01 14:44:28.0/936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