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百科首页
首页>用车百科> 改装技术> 性能动力

安全第一 哪些汽车零部件不能随意改装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编辑:罗云 2011-12-08 17:57    浏览量:7442

“Team Work”是指由多人组成团队共同去完成一个任务,汽车中每个部件在我们驾驶的时候它们就是在完成“Team Work”。但是在团队协作时由于每个人的能力、特点都有所不同,所以一个高效率的团队成员必须是经过一段时间磨合,而且每个人都一项具体的做事标准。在汽车这个“团队”也一样,由于各个零部件不可能自主进行磨合协调,所以汽车中的零部件标准会远高过人的标准,这个标准也是我们今天所说的主题。

(各家汽车厂在不同零配件之间有着不同的标准)

汽车零部件的标准中除了机械设计方面还有老化速率、密封程度、EMC干扰、暴晒测试、灯光标准、可靠性等等复杂的项目,每个项目都针对着不同零件需要达到的条件。当然每个汽车厂商因为造车的理念与生产工艺的区别,他们的标准有着较大的差异。

零部件检测的一些标准:

无论豪华版还是乞丐版,在汽车出厂配置的配件中每个零件都有着自己的标准。除开设计规范之外,每个零件有着自己的工作环境与工作职能,就是意味着每个零件的需要材料、做工环境、抗腐蚀能力、防尘防水的能力都不同。为了确保每一个部件能够在团队工作中稳步进行,这些标准也成了必要条件。

材料在不同环境中的性能:

材料除了热涨冷缩的特性之外,在于不同温度情况下机械性能也会受到重要影响。作为交通工具可能面临夏天将近80度的暴晒高温,也可能面临零下20度的冰天雪地。所以汽车在装配之前对于每个零部件的材料特性进行各种极限测试是必须完成的项目。

也许不少车主在修理汽车或者更换某些配件时贪便宜并没有选择原厂的配件,自此之后车辆就不停的发生一些小毛病。这些小毛病与你选用的配件有着很大关系,不符合原厂标准的配件达不到使用要求还不算,甚至会影响正常工作的其他配件,造成故障。

材料老化速率与性能衰退:

自然环境的酸雨、粉尘、臭氧等各种物质都会对金属、塑料材料部件造成一定的腐蚀,加上风吹日晒,汽车零部件的老化是不可避免的。老化后机械性能肯定是有所下降的,为了确保整个“团队”的正常工作,厂商会要求每个部件都按照自己的标准进行测试。

机械零部件都有自己的能力极限:

对于喜欢改装的朋友要特别注意,你提高了某一部分机械部件的性能,也就代表了与其相关的其他机械部件的工作负荷也会增加。所以大家在改装的时候尽可能选用一些符合原厂标准或者考虑加强其他相关部件的性能。

把低配车辆中的轮毂换成高配的轮毂是很多车主都会做的事情,其中有些车主则会觉得既然换了干脆再换大一号,这样虽然加强了轮胎的性能,但是对于悬挂上的橡胶则是加剧了磨损速度。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案例,对于汽车中每个零部件都息息相关,改装的时候要量力而行。

 

关键词: 汽车零部件 改装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